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孟京辉再度牵手布莱希特

发布时间:2018-06-29 17:17:15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孟京辉导演的、改编自德国戏剧大师布莱希特原作的先锋音乐剧《太阳和太阳穴》6月27日至7月8日在北京蜂巢剧场进行首演。

孟京辉上一次与著名剧作家布莱希特“相遇”,是改编其1943年的戏剧作品《四川好人》。此次《太阳和太阳穴》是一部全新的先锋音乐剧,也是孟京辉在戏剧编排方式上的又一次实验性突破,以音乐切入戏剧,彻底打破常规的戏剧编排方式。声音艺术家华山作为音乐总监,主演则是孟京辉戏剧工作室演出经历最为丰富的当代剧团“空花组”——由张弌铖、吕京、刘爽、杨佐夫、李智浩、孙雨澄、张功长、罗欢、郭炳琨、张亚茜组成。

今年也是“空花组”成立十周年,他们已经创作并主演了12部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每个人都独具特色,却又能互补融合。他们将十八般武艺尽显舞台之上,在剧中分担吉他、贝斯、架子鼓等乐器乐手,并加入摇滚改编元素,将观众全身心置于戏剧与音乐的情境中。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