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第四届“童语童画”艺术伞会员主题画展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2 09:55:55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第四届“童语童画”艺术伞会员主题画展在京举办

近日,由艺术伞国际儿童艺术中心主办,渡渡美术馆协办的第四届“童语童画”艺术伞会员主题画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办。著名当代艺术家刘若望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和在场的300名”小艺术家“们进行艺术交流。

此次画展主题为“童语童画”,参展作品共计300余幅,作品主要来自于艺术伞国际儿童艺术中心的会员绘画及陶艺作品。同时,刘若望也通过“渡渡美术馆”向本次活动提供了部分其个人精品油画作品以及渡渡鸟系列雕塑作品,以此来与现场”小艺术家“们进行艺术互动。

第四届“童语童画”艺术伞会员主题画展在京举办

本次画展创作题材以“童语童画”为主题,通过绘画表达孩子内心感受,让孩子们自由想象,挥洒创作。整个画展以风格多样、画法新颖,面貌别具一格为特色。

为让孩子们在画展中得到更好的艺术体验以及成果展示。画展特别设置了小画家作品演讲、作品颁奖、艺术互动等环节。现场的每一个小画家都自信洋溢,面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创作作品时的情感和美好心愿,并与身边的小伙伴热切交流自己作品的故事和创作灵感。彼此见证,共同成长。

第四届“童语童画”艺术伞会员主题画展在京举办

在互动游戏环节中,艺术伞的老师们带领孩子们一起感受并体验了两项中国民间传统艺术——制陶工艺和油纸伞绘制。过程中,老师们以生动的故事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这两项民间传统艺术的起源、发展及制作方式。启发和引导孩子们用西方的油画颜料和绘画技巧与之结合,鼓励支持孩子尝试创作。

短短20分钟,一个个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陶泥小龙王和一把把绚丽精致的彩绘油纸伞,就从孩子们的巧手中呈现出来。

第四届“童语童画”艺术伞会员主题画展在京举办

画展主办方——艺术伞ART&BETTER是一家知名的全国连锁儿童美术教育机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2-12岁儿童的美术美育和陶艺教育工作。艺术伞国际儿童艺术中心的负责人齐英女士表示,在中西方艺术文化大融合的当下,艺术伞国际儿童艺术中心秉持着以“普及社会美育教育,提高全民素质能力”为自身使命。采用科学适龄的学阶划分、丰富的感官学习体验以及专业的艺术培养能力,保护孩子的天性和独特的想象力,通过艺术创作表达内心情感。

第四届“童语童画”艺术伞会员主题画展在京举办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普及社会美育教育,提高全民素质能力。在继承传统艺术创作的基础上,将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艺术文化进行结合,激发孩子想象力来创造更多的别样的艺术风格与艺术形式,让更多的孩子们了解关注并热爱艺术,让传统与现代艺术相结合文化内涵迸发出更绚烂的色彩。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