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赴沈阳演奏“红色音符”

发布时间:2018-07-03 18:00:00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赴沈阳演奏“红色音符”

音乐会在云颺阁举行。 沈殿成 摄

《党啊,亲爱的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红太阳照边疆》……7月2日晚,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在沈阳演奏了一场“红色音符”的交响乐音乐会。

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阵容强大。 沈殿成摄

当晚7时,一曲《红旗颂》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与“七一”中国共产党生日的喜庆气氛相烘托,此场音乐会“红色音符”激荡。记者注意到,《建党伟业》、《红色娘子军》、《建国大业》、《我的祖国》,一首首曲目皆是观众耳熟能详。

为观众呈现经典的年代乐曲。 沈殿成摄

音乐会上,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还为观众呈现了电影插曲《拉科奇进行曲》、《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桥》主题曲联奏。

演奏“红色音符”。 沈殿成摄

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是一支高水平的国家级院团,拥有六十八年的辉煌历史。乐团指挥张冰冰是当今国内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指挥家之一,他的指挥风格独特,经验丰富、反应迅速、掌控力极强,这些造就了他的音乐更富有感染力。

音乐会很有吸引力。 沈殿成摄

本场音乐会是沈阳第四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活动的一部分。该音乐节由沈阳市委宣传部与和平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演出地点在浑河岸边的云颺阁,市民免费欣赏,已成当地一个重要文化品牌。本届音乐节6月25日开幕以来,一场接一场的高水平演出,为夏日的沈阳增添了高雅音乐的氛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