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访谈

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亮相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7-04 15:24:49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亮相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

《美丽中国》演出照片

6月30日至7月2日,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教育成果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在开幕式展演上,由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选送的合唱《美丽中国》、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和原创大型舞蹈《河图·洛书》赢得了好评。

此次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选送的三个节目各具特色。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合唱《美丽中国》,由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商立君作曲,词曲从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古典诗词中萃取精华,勾勒出绿水青山的中国形象,用艺术形式充分展现激情扬励的中国精神,为圆梦中国倾注了更多“美丽”的力量;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充分发挥民族器乐的乐器性能、音色特点及演奏手法,运用西域音乐多元的调式特征,吸取弗拉明戈、探戈、踢踏舞等各种世界音乐元素,使作品带有多元的音乐文化特点;原创大型舞蹈《河图·洛书》作为中华文化之源,也是河洛文化的滥觞。作品以河洛文化为起点,河图洛书为隐线,运用“黄河之势”“河洛之初”等队形寓意,反映河洛文明之厚重,河洛文化之渊源。

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亮相2018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

大型舞蹈《河图·洛书》表演照片

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在节目选择时进行了充分的考虑,《美丽中国》反映了新时代人民对绿色国土的无比热爱,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认可;《丝绸之路》契合了“一带一路”倡议精神;《河图·洛书》则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商立君院长介绍,此次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参加本次艺术教育博览会,就是想借助这个平台,通过学生的表演,来展示学院近年来艺术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洛阳师范学院办学实力和水平,让更多的学生走上国家级舞台进行实践锻炼,开阔学生们的艺术视野,为学生们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