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京味儿喜剧《北京邻居》“喜聚北京”

发布时间:2018-07-04 15:52:15 丨 来源: 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北京东方文化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主办,北京喜剧院承办的品牌活动“喜聚北京——首届全国优秀喜剧剧目展演季”正在北京喜剧院举办。7月5日至8日,“京味儿”喜剧《北京邻居》将作为“热门喜剧汇演”板块邀请剧目登陆北京喜剧院。

“京味儿”喜剧《北京邻居》改编自荆永鸣小说《北京时间》,被称为是“最暖的外地人北京奋斗史”。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傅玲改编、北京人艺导演唐烨执导。作为一部京味儿话剧,该剧的舞台充满浓郁的京腔京韵。舞台上将原汁原味地呈现出老北京的样貌,如煤堆、白菜堆、小卖部、烧饼车、鸽哨等胡同生活细节都将一一展示。

在《北京邻居》的主创见面会活动现场,导演唐烨及其他几位主创就“北京情怀、北京故事”与现场观众就创作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现场各个年龄段的观众都用最真挚的语言述说了属于他们那个时代的“北京记忆”。剧组主创特邀请观众与演员搭档用最地道的“京腔”朗读剧本片段,欢笑互动获得满堂喝彩。

导演唐烨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们的归属感正在渐渐消失,对往昔的回忆其实并不局限于北京,而是暗藏于当代每一位观众的内心。所以我们正是希望通过这样一部作品来传承、记录这样一种特殊的‘记忆’,在努力给时代留下点印迹的同时,唤醒更多的年轻人积极回归本真。话剧《北京邻居》是对‘往昔岁月忧伤的一叹,更是对人之生存的思考和记录。’”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