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新编反腐晋剧《河清海晏》晋京展演精彩纷呈 喜获圆满

发布时间:2018-07-05 14:46:41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新编反腐晋剧《河清海晏》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连续展演,精彩纷呈,喜获圆满。国家党政机关的200多位党员干部,以及20多位著名剧作家、评论家,各驻京单位代表和首都各界戏曲爱好者等近2000人观看展演。

《河清海晏》以清朝道光年间治水能臣山西浑源县籍栗毓美为原型,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激昂的唱腔,塑造了一代清官廉吏形象,是运用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和表现力,歌颂真善美、弘扬中华民族勇敢与正气的大气之作,是向高尚道德情操和传统士大夫精神的敬礼之作。主演孙岚岚及全体演职人员的敬业执着和完美艺术呈现可圈可点,深受观众喜爱。

展演期间,该剧专家研讨会于6月27日在中国文化干部管理学院召开。专家们对该剧的剧本、舞美、音乐、导演、人物塑造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剧的思想性、艺术性及深刻的现实意义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剧的创作充分体现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有正气、接地气、看了很解气”的艺术作品,也是近年来艺术呈现最完美的晋剧之一。

研讨会上,芦变嫦,王晓平等晋剧名家应邀演唱了各流派的经典名段,精湛悠扬的唱腔唱段令在场嘉宾惊叹称绝。

中国文化视窗网络台将通过39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平台,向全球华人在线播出该剧。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