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京剧名家助力国粹抗癌 抗癌乐园联袂红祥剧社上演大戏

发布时间:2018-07-06 15:29:50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京剧名家助力国粹抗癌抗癌乐园联袂红祥剧社上演大戏

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左)收徒 钟欣 摄

北京抗癌乐园与北京红祥剧社联袂演出的京剧传统剧目《穆桂英大战洪州》日前在长安大戏院上演。现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还将红祥剧社社长李红收为入室弟子。

主办方表示,此次公益演出活动旨在让国粹艺术更加深入人心,使更多的癌症患者通过观看或参与京剧活动看到生命的曙光。

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京剧院叶派小生郝仕鹏(右三)与抗癌京剧票友合影钟欣摄

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京剧院叶派小生郝仕鹏(右三)与抗癌京剧票友合影钟欣摄

《穆桂英大战洪州》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张春孝二位老师的代表作之一,此剧文武兼备,对于票友来说排练难度很大。不过将整出戏搬上舞台,对红祥剧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此次与北京抗癌乐园的癌症康复者合作,却让这场演出显得更加有意义。在演出开始前,刘秀荣不但将北京红祥剧社社长李红收为弟子,还与弟子和国家一级演员郝仕鹏一起向中国癌症基金会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国粹活动。

本次演出的参与者全部都是由票友组成,整个排演过程中他们对于京剧的痴迷显露无疑,在每周室内常规排练之外,他们还主动加练;室内排练场紧张的话,他们还会露天排练。

作为这次公益活动的策划者,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京剧院叶派小生郝仕鹏根据以往主持策划十多届抗癌京剧票友演唱会的经验,策划组织了此次公益演出活动。他向记者表示,作为一名京剧从业者,在和中国癌症基金会的多年合作中一直在思考,如何用自己的专业来更好的为癌症患者服务,同时更好的弘扬中国的优秀传统艺术。他透露,在和抗癌京剧票友聊天时,一位阿姨的话让他非常感动。她说,“我盼着明年还能来参加,对于我而言就是又一年的胜利!”

此次公益演出活动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建生专项基金承办。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