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九旬杜鸣心仍在谱写新作品

发布时间:2018-07-09 09:15:01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昨天上午,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第500场特别策划音乐会上演。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携手钢琴家陈萨共同演绎中国原创作品,90岁高龄的作曲家杜鸣心、82岁高龄作曲家施万春登台导赏,为观众讲述了他们共同创作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故事。

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刘小龙的主持下,“周末音乐会”以拉家常的方式展开。在演奏欢快的《节日序曲》之后,作曲家杜鸣心、施万春在台上为观众讲述了54年前,他们与吴祖强等多位作曲家一起创作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情景。

尽管杜鸣心已是90岁高龄,但他透露自己依旧在坚持创作,“前不久,国家大剧院委约我为钢琴与乐队而创作的《北京颂》已经演了一次。”这首展现北京风情的乐曲反响还不错,但还需要修改。目前,他计划通过这首作品展现北京的民俗活动,比如把北京的胡同生活、市声民情融入其中。不久后观众就可以听到这首作品改编后的演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