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北新桥海眼”传说搬上舞台

发布时间:2018-07-09 09:19:29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不少老北京都知道“北新桥海眼”的传说和那口锁龙井,作为北京人的青年导演张默则把这个传说搬上了舞台进行全新演绎。昨天,张默和邵泽辉两位导演率全体主创亮相,介绍了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资助项目《北新桥的海眼》的创作和排演情况。

传说北新桥的海眼处有一口井,名为锁龙井,井下锁着一条活了600多年的兴元龙。这条龙在明朝时曾祸乱北京城,降水于京师,刘伯温奉燕王之命,派姚广孝前去镇压,将它降服,封印于井下。《北新桥的海眼》并没局限于这个传说,而是在此基础上,颇为创新地引入了误入锁龙井的现代人“乔梁”这一角色,让一人一龙在井中相遇,通过两种不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碰撞形成了强烈的戏剧感。

导演张默扮演兴元龙。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张默,近年来在影视及戏剧领域都非常活跃,并在2015年创立了北影新青年戏剧工坊。该剧将于8月15日至26日在北京鼓楼西剧场开始第一轮演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