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郑俊海和韩珊珊跨城市谱曲,共表北京深情

发布时间:2018-07-09 09:58:49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郑俊海和韩珊珊为这次由北京音乐广播组织的“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创作活动进行了共同的谱曲,且这次二位用与以往不同的角度书写与北京的情,用不同的方式展示对北京的爱。

北京于许多年轻人而言,不仅是爱国,更是爱人,而这是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因为爱北京,来到了北京,爱上了这里的人;因为有爱的人在,来到了北京,爱上了北京。这种情感是循序渐进的,等反应过来,却发现早已不能割舍。

而在这里,听众终于听到一首歌,《我的北京我的爱人》,在表达这种情感。这首歌是由郑俊海和韩珊珊共同谱曲。韩珊珊自幼学钢琴并且有了一定的成绩,她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伦敦大学皇家音乐学院作曲系,是一位对音乐有着独到见解的青年钢琴家、作曲家,正因为如此,她的个人音乐专辑《沙漠中的幻想》也是曲风多样,并且投身于音乐教育。而郑俊海是一名自学成才的唱作人。他创作、演唱并拍摄的MV《平安护航G20有我》,好评如潮。他的歌曲视角独特、朗朗上口,不仅涉及各行各业紧贴主旋律,还蕴含丰富的情感以及满满的正能量。

而由两位共同创作的歌曲《我的北京我的爱人》将爱与城市紧密相连,洞察了在城市生活中的人们一贯所忽视的东西。北京,是众多城市的缩影,但同时也是众多百姓的一个精神寄托。

但不仅如此,韩珊珊和郑俊海分隔两地,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杭州,共同完成这首歌的录制。因为这个,又为这首歌曲增添了别样的魅力。虽然你我在不同的城市,但那颗心,确是紧密相连;中国如此之大,那么多的城市,但对北京的情感,却始终是不一样的。尽管分隔两地,但声音的相融不会淡化情感,反而是更加深情;尽管不在北京,但对北京的心,却是永久不变,反而弥深。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