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环球音乐中国签约东方爵士钢琴诗人罗宁首张作品GRP发行

发布时间:2018-07-11 10:10:51 丨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光与影的邂逅英文版 -封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娱乐频道7月11日报道环球音乐中国签约爵士钢琴家罗宁,首张作品《光与影的邂逅》于2018年7月6日发行,该专辑属于环球音乐集团旗下传奇爵士厂牌GRP。

罗宁-包“罗”万象,“宁”静致远

罗宁,进入大众的视野,也许是《我是歌手》舞台上,为歌唱家演奏那首《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但在业内,罗宁早就是公认的中国最知名爵士钢琴家之一。罗宁以其独特的东方气质、俊朗的外表、精湛的技艺被西方音乐人誉为“东方爵士钢琴诗人”。

罗宁出生于一个音乐世家,为了探索爵士乐的精髓与灵魂,曾远赴古巴艺术大学及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深造,先后师从古巴国宝级拉丁爵士钢琴大师丘乔·瓦尔多斯(Chucho Valdes)、罗贝托·丰塞卡(Roberto Fonseca)和贝尼萨(Bellita),美国爵士钢琴大师巴瑞·哈里斯(Barry Harris)。被美国著名爵士音乐家肯尼·加雷特(Kenny Garrett )盛赞为“中国真正的爵士钢琴家”。

罗宁在不同文化间游走,积累的音乐感悟可谓包罗万象,由此,他的音乐风格横跨古典音乐、传统爵士、拉丁爵士、融合爵士及民族爵士五大领域。而在古巴那段经历,改变了罗宁对爵士乐的认识。受到古巴爵士钢琴新浪潮代表人物罗贝托·丰塞卡的影响,让罗宁成为拉丁爵士乐在中国的象征。罗宁以其精湛的演奏技艺和天赋的创作才华,将中国元素、民族文化与西方爵士乐相融合,沉淀升华、宁静致远,形成了极具东方气韵的新派爵士,让世界听众领略到中国爵士的韵味和魅力,更是第一位多次被美国权威音乐杂志《纽约爵士周刊》报道的华人爵士音乐家。

《光与影的邂逅》-追忆童年,致敬经典

作品《光与影的邂逅》收录了罗宁作曲的《光与影的邂逅》、《窗外》、《献给我们》、《你对人生的定义》、《新的每一天》、《赛里木湖的心》6首爵士钢琴曲,及Ned Washingto和Victor Young创作的《星光下的思黛拉》,Harry Warren作曲的《你是我的所有》、Miles Davis和Bill Evans创作的《绿中的蓝色》3首经典爵士作品。

谈及专辑创作源起,罗宁如是说:“专辑名字之所以命名为《光与影的邂逅》,因为我非常喜欢印象派,无论是绘画还是音乐作品。而印象派的作品总是会有一个令人遐想的名字。光与影,就仿佛让人回溯到美好、纯真、充满无限畅想的童年时期:一个宁静的午后,在碧波荡漾的湖边,慵懒地躺在绿油油的草坪上,郁郁葱葱的大树盖了一层凉爽的影子在身上。风一吹,树影斑驳,那光与影的意象,让我无比怀念啊。”

“另一个层面,新专辑《光与影的邂逅》有3首经典曲目,这是我对大师们的致敬。此外,还有6首我的原创曲目;正是因为聆听着前辈大师们的作品,才启迪了我独具个人风格的音乐。这个角度看,大师们像灯塔、像光芒,而我的音乐仿佛幻化出的影子。”

罗宁邂逅环球旗下传奇厂牌GRP

作品《光与影的邂逅》,由罗宁和美国著名爵士音乐家戴夫·韦克尔(Dave Weckl)、汤姆·肯尼迪(Tom Kennedy)、华莱士·罗尼(Wallace Roney)等在洛杉矶共同合作录制。透过环球音乐中国在集团旗下传奇爵士厂牌GRP发行。

知名爵士DJ有待在看到专辑第一眼时,就赞叹:“GRP太棒了!罗宁老师了不起啊!回溯历史,GRP厂牌主要在80年代、90年代把融合音乐做到了极致,而且由于录音品质的保证,那个时代发烧友把爵士乐推向了一个新的群体,造就了在并不一定听爵士乐的群体里,GRP品牌知名度也还是很高的。因为以融合音乐为主,GRP品牌也代表着这一类音乐的最高品质。但是,在今天这个时代,GRP仿佛音乐和声音上有些过时了,更需要有一个新的方向和重新定位,更希望寻找年轻的音乐家加入。”

环球音乐大中华区中国董事总经理吴佳伦说:“欢迎罗宁先生加入环球音乐大家庭!《光与影的邂逅》,是传奇爵士厂牌GRP沉寂了相当一段时间后,首次发行爵士音乐作品。罗宁先生与环球音乐的‘邂逅’,预示着一段美好音乐之旅开启了。”

罗宁先生表示:“我很荣幸加入环球音乐大家庭,感谢大家!《光与影的邂逅》是我积累了很多年的、非常珍视的作品。我将携手环球音乐,为乐迷带来更多爵士佳作及精彩演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