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明道《阿修罗》“毁容”上线 戏称自己“Q博士”

发布时间:2018-07-13 09:45:46 丨 来源:红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明道《阿修罗》“毁容”上线戏称自己“Q博士”

让人备受期待的魔幻巨制电影《阿修罗》于今天强势登陆各大影院,大制片与精心打造的场景、特效等让观众享受了一出视听盛宴外,片中的演员也吸引了众多讨论。除却“三头”阿修罗外,因为造型引来了外界讨论的便是演员明道。在该片中,明道完全颠覆了以往形象,出演了一位颇具沧桑感、但又坚毅范儿十足的医生。

纵观《阿修罗》全片,明道饰演的医生角色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不仅给受刑之人一个重生的机会:给“没着没落”提供了庇护,同时还调配出了特殊的营养液延续他们的生命。此外,明道饰演的医生还为每个人都提供了抵御外敌的有力武器,从内到外都给予了大家有力的协助。同时,这位医生更肩负起了如意心灵导师的重担,鼓励让他去战斗去抗争。从外到内,从治愈到引导,明道成为了众人的“精神支柱”。对这样的“多功能性”角色,明道本人也笑称:“在英语中医生这个单词也有博士的意思,我的角色就是一个‘无所不能’的‘Q博士’。”有趣的是,这样的一位“doctor”——无论是医生的治愈力量也好,还是对于博士的万能性、协助性也好,都与现实生活中的明道本人颇为吻合。

在阿修罗界这个欲望法则盛行的世界里,每一个人心中都存在着种种欲望,并且因为欲望带有戾气,但明道饰演的医生则是独立于欲望的存在,是整个影片中唯一心无戾气的角色。对此明道也曾表示“判军也有欲望,杀掉阿修罗就是他们的欲望,医生是唯一独立在欲望中间的人,他没有想赢或者想输,他看似好像参与了战争实际上又不参与。”事实上,明道自己对于角色这种有一点点距离感的关系非常喜欢,其实这也是明道对自己置身演艺圈的状态的一种解读:虽身在其中,但只在自己的思想领域里专注于角色的塑造,没有过多的炒作与喧嚣,这种专注的状态也让他从偶像明星成功转型为实力演员。

      

在观众看来,明道这次的角色形象颇具颠覆性,一头灰白绿掺杂的披肩长发分外抢眼,而脸上的一道“毁容”式伤疤更为他增添了几分沧桑与神秘感,一不小心就会被他吸引走全部关注力。对此,明道自己也表示这个角色的年纪在自己心中感觉更像是1100岁的,这也正是角色难点所在:揣摩一个一千多岁的医生内心。虽然这点在外人看来似乎并不重要,但对于明道而言这是要如何表现出沧桑以及在时间打磨后心中怀有大爱的、成为引导性精神领袖角色的关键性所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