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音乐剧《长靴皇后》“好看到炸裂”

发布时间:2018-07-13 10:50:03 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百老汇当红原版音乐剧 《长靴皇后》前晚登陆上汽·上海文化广场,首场赢得全场掌声。昨天,华人梦想团队携手《长靴皇后》外方主创及主演全阵容,分享《长靴皇后》创作与引进经验。

《长靴皇后》灵感来源于真人真事,讲述一家传统鞋厂的继承人查理不得不背负起拯救家族产业的重任。他在举步维艰的时候偶遇才华横溢的表演者劳拉,发现小众市场的商机,并由此碰撞出火花,携手劳拉设计出闪耀的红色长靴,大获成功。《长靴皇后》 自2013年登陆百老汇即引起轰动,至2018年1月相继迎来百老汇第2000场和伦敦西区第1000场演出。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瑞典等各国巡演时,还被改编成韩文版和日文版,火速红遍全球。今年盛夏,该剧在亚洲登陆,真正让中国观众做到不出国门与百老汇、伦敦西区“零时差”。

作为近年来国内音乐剧市场不多见的“新鲜”面孔,这部“零时差”音乐剧的引进,让国内观众实时感受百老汇最新动向。出品方华人梦想表示,除看重《长靴皇后》的剧本功力、制作水准及精神价值,也希望能带领中国观众一起感受百老汇音乐剧的升级换代。宣布引进《长靴皇后》之初,市场上曾出现一些担忧的声音:在中国,《长靴皇后》是一部没有太广泛认知的新戏,它能引起国内观众的兴趣吗?这个问题在首演后得到解答。《长靴皇后》上海站首演反响热烈,观众在剧终时长时间起立欢呼,并在网络点赞:“好看到炸裂!现场嗨到爆”“每一个人都为人性的光辉喝彩,不能更喜欢了。”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票房表现来看,《长靴皇后》在中国“接上了地气”,成为今夏音乐剧热门。这种肯定同样与逐渐扩容的音乐剧市场环境密切相关。近年来,在引进优质音乐剧目、本土自制音乐剧目的双重熏陶下,国内逐步培养起一批稳定的音乐剧观众,他们有与国际接轨的欣赏品位,也有更多人逐渐开始关注音乐剧这种艺术娱乐形式。制作精良、阵容强大、场面盛大的《长靴皇后》升级了大家的观剧体验。

剧中查理饰演者兰斯·博德伦和劳拉饰演者约书亚·班克斯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演出,“这是一部华丽又正能量的音乐剧,关于自己和成长,也关于爱与尊重、理解、包容,相信大家会被现场的欢乐氛围点燃,获得前所未有的观剧经历。”外方制作团队表示,在越来越多投影代替实体机械道具、速成制作的今天,《长靴皇后》是坚守音乐剧精工细作的代表。全剧故事在15个迥异场景的闪转中展开,剧组一共用了7个40尺集装箱货柜,确保巡演版本不逊色于百老汇驻场版。据介绍,《长靴皇后》在上海演出超过30场,之后分别于8月9日、8月24日启动广州站、北京站首场演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