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网剧《丑娘娘之钟离无盐》主题曲《两茫》 一曲离殇诉衷肠

发布时间:2018-07-13 11:58:47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7月9日,由李相国导演执导的大型古装动作喜剧《丑娘娘之钟离无盐》发布了主题曲《两茫》。歌曲由90后唱作型女歌手盖巧倾情献唱,高忆辰作词、作曲,孟珂担任编曲和制作人,寰亚红咖北京Music Studio录音。

歌曲《两茫》将剧中齐宣王和钟离无盐两个人的红尘恩怨、儿女情长描绘得淋漓尽致,两人的爱情中夹杂了许许多多身不由己的因素——江山、美人、阴谋、权势,剥下了《丑娘娘之钟离无盐》的喜剧外衣,歌曲展现了一个面对爱情和命运无奈的女人。阶级的差距和相思的愁绪寄托在哀婉的歌词之中,似一曲钟离无盐人生经历的感人告白。据悉,网剧《丑娘娘之钟离无盐》是进驻2018年暑期档的重磅网剧作品。

盖巧深情献唱古风大气悠扬

《两茫》全曲以中国风为基调,旋律优美,节奏明快,歌词朗朗上口。带有诗经韵味的歌词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娓娓道来,将乱世之下的凄美爱情故事演绎得感人至深。盖巧的演唱如行云流水一般穿越千年,直接将思绪拉到春秋战国的烽火之中。

                                                                              《两茫》演唱者盖巧

兵荒马乱的战场,暗潮汹涌的宫闱,一边是私人感情,一边是天下苍生,钟离无盐沉浸在矛盾之中的情感不能自拔,这种情绪通过盖巧悠扬的歌声传达出来,完美勾勒出了钟离无盐的心声。

江山爱情两茫茫一曲离殇诉衷肠

《两茫》旋律古朴简单,却越听越有味道,恰到好处地演绎了一抹动人的东方韵味。歌词中通过对”江山社稷“、”儿女情长“、”冷漠城墙“、”天下粮仓“的对比,暗含着钟离无盐对“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无声的控诉。“一茫还神仙,一茫似丑娘”是对钟离无盐身份的交代。”饿了的马儿莫问这前方魑魅与魍魉,无处话离别,结在深深肠”,仿佛是钟离无盐跨骑瀚海麒麟,面对为齐国征战的未知命运发出的慨叹,所有离愁别绪一一凝结在歌曲之中,带给人无限的遐想。

主题曲全网上线

据《两茫》的词、曲作者高忆辰表示,《两茫》的歌词经过数十次的修改,跟最初的歌词几乎大相径庭,就是为了将钟离无盐的故事表达得尽善尽美。

                                                                         《两茫》词、曲作者高忆辰

据悉,网剧《丑娘娘之钟离无盐》讲述了春秋战国年间诸侯纷争,民不聊生,玉帝的六仙女决定下凡拯救苍生的故事。仙女下凡化名钟离无盐,并以丑女形象示人,数次救齐国和齐王于危难之间,让齐宣王深深信服,并立为王后辅助齐宣王治理天下。该剧主题曲《两茫》将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虾米音乐等音乐平台逐步上线。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