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陆地:《阿修罗》叙事和表现方式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和艺术创新

发布时间:2018-07-13 15:28:02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7月9日,影片《阿修罗》全球首映发布会在京举行。据了解,《阿修罗》讲述的是人界少年如意在经历一场波澜壮阔的修罗欲场、天界圣境之旅后,如何拯救六界的故事。影片灵感脱胎于东方传统文化,背景设定为生命在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魔兽界、饿灵界和炼狱界六界循环。

会后,众多专家、学者从影片的创意角度、叙事手法、故事结构、故事内核、特效制作、演员选择以及宣发活动等多种角度对影片进行深度解析。他们一致表示,这部汇聚了多国影者的影视作品已不单单是一部电影,它是一部里程碑式的电影巨作,更是一种磨砺六年的创新精神。

北京大学教授陆地表示,《阿修罗》讲述的故事神奇但并不复杂,反映的善恶争斗也是人类普遍且永远存在的问题。但《阿修罗》把神界与人界打通,将宏大叙事与平凡生活杂糅,让古今中外的时空平行或交织,在叙事和表现方式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和艺术创新。

他认为,从特技和剪辑上来说,《阿修罗》当之无愧代表了中国电影的最高水平,即便和好莱坞的大片相比,也毫不逊色。

他还建议,《阿修罗》的传播可从演员、特技和渠道三个方面着力。本片演员大腕和小鲜肉云集,可以各自和充分发挥粉丝效应。特效是本片一大亮点,可以利用地铁或公交车或户外大屏滚动播出,并利用观众的好奇心创造场合让演员适当剧透。在传播渠道上要多管齐下,让几个主演在有影响的卫视相关栏目中作客或接受访谈,也可以制作成微视频在权威网站压屏弹放。

参加本次发布会的专家、学者们纷纷对国产奇幻巨制《阿修罗》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对国产奇幻类大片的未来表示期许。据悉,影片将于7月13日上映,抢占暑期档。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