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袁新文:《阿修罗》节奏把控精妙 深谙动静结合之道

发布时间:2018-07-13 16:16:16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7月9日,影片《阿修罗》全球首映发布会在京举行。据了解,《阿修罗》讲述的是人界少年如意在经历一场波澜壮阔的修罗欲场、天界圣境之旅后,如何拯救六界的故事。影片灵感脱胎于东方传统文化,背景设定为生命在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魔兽界、饿灵界和炼狱界六界循环。

会后,众多专家、学者从影片的创意角度、叙事手法、故事结构、故事内核、特效制作、演员选择以及宣发活动等多种角度对影片进行深度解析。他们一致表示,这部汇聚了多国影者的影视作品已不单单是一部电影,它是一部里程碑式的电影巨作,更是一种磨砺六年的创新精神。

其中,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袁新文表示:在故事内核方面,由于《阿修罗》的故事是基于六界的转化和轮回进行构建,其中蕴藏着的是东方的文化体系;而制作方面更是达到了国际水准,如梦似幻般的影像逐步推动故事的发展,逐渐传递了价值观念,特效制作极为精致。

他提醒,我们是要学习好莱坞,好莱坞是我们的参照物,但不应该成为唯一的参照物。梦幻影像与其说是讲故事,不如说是讲了一个梦。这梦幻般的影像推动故事的发展,逐渐传递了价值观念。

除此之外,影片在节奏把控方面也有其值得称道之处,深谙动静结合之道,极为宏大的打斗场面之后猛地静下来,这时的“此时无声胜有声”,震撼力甚至远超打斗场面。

“大段大段的音效特效冲击着人们的听觉视觉,这个时候就必须加点静的东西。所以我也在想,在动静方面可以再加深一点,让静更静,更加能够抓住观众的情绪。”袁新文表示。

参加本次发布会的专家、学者们纷纷对国产奇幻巨制《阿修罗》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对国产奇幻类大片的未来表示期许。据悉,影片将于7月13日上映,抢占暑期档。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