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经典与原创并重,上海今夏好“舞”连台

发布时间:2018-07-16 13:56:59 丨 来源:中国经济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自7月20日起,上海芭蕾舞团夏季演出季将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上演。 《起点》 《白毛女》 《天鹅湖》三部好戏共演出八场带来芭蕾盛宴。 《起点》代表当下的原创探索, 《白毛女》是不可磨灭的民族经典,英国豪华版 《天鹅湖》则是对西方古典芭蕾的传承发扬。三部作品从不同侧面呈现芭蕾艺术的魅力,也构成了中国芭蕾发展的小小缩影。

原创芭蕾专场 《起点》中,上海芭蕾舞团首席明星吴虎生带来自己编导的两个原创作品: 《难说再见》和 《荆棘》。前者是他以“成长”为主题而创作的中型芭蕾作品,后者是他送给自己的老搭档、上海芭蕾舞团首席明星范晓枫一份特别的礼物。经典芭蕾舞剧 《白毛女》,可谓上海芭蕾舞团的珍贵遗产,从1964年诞生以来,已上演超过2000场,它开创了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先河。如今,上海芭蕾舞团年轻的演员们将用他们对经典的续写,去感动新的观众。在夏季演出季压轴登场的,是英国豪华版 《天鹅湖》。王子和公主之间的爱情、正义与邪恶的较量、美丽的舞裙和炫目的足尖技艺,早已让 《天鹅湖》成为传世杰作,成为芭蕾艺术的“代言人”。

夏季演出季三部剧目八场演出的接力,离不开一支实力可靠、结构合理的演员队伍。上芭91位演员,年龄跨度从17岁到39岁,无论是首席明星还是刚刚崭露头角的新人演员,都为了演出季全力以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