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女版周云蓬横空出世?诗意民谣唱作人蓝莲《空生花》专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8-07-16 16:46:12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8年6月21日的这个夏日,有一位优雅的诗意民谣唱作人来到了大众眼前,她就是蓝莲,带着她的首张音乐专辑《空生花》,带来了一丝不同的韵味。

有深度,有灵魂,是音乐人听完《空生花》之后的评价,而蓝莲,也引发了很多人的兴趣。

目前在乐童进行预售众筹的《空生花》是蓝莲作为民谣唱作人和制作人独立出版的首张个人全长专辑,制作历时一年,先后邀请了四位优秀的编曲参与制作,包括时音唱片的王大治(黑撒乐队的主唱)和未来音乐的制作人陈显儒。专辑中十二首歌的词曲和演唱均由蓝莲独立完成,她从细微之处描摹情绪,如同将小说和电影的片段浓缩定格在音符中,静听唯美,细思有意。

蓝莲是一位英语翻译,也是文学创作者,新晋民谣唱作人。她写诗写歌多年,文风清冷隽永,歌曲深情优美。音乐以沉郁唯美的风格讲述细腻情怀、人间悲喜和黑暗童话。得益于多年的文学积累,她的歌曲主题丰富,别具一格。

2015年她独立出版了中篇爱情小说《纯净的幸福,清澈的绝望》,2016年与吉他手尤骏组建樱桃与飞鸟乐队,担任词曲创作及主唱。2017年独立出版了个人诗集《温暖之后,重逢之前》。同年5月举办个人原创诗歌&民谣专场音乐会。2018年推出首张个人全长专辑《空生花》,乐队成员由两位增至多位,未来计划在livehouse里进行乐队多人编制的演出。

在面对与周云蓬带来的感觉类似的评价,蓝莲坦言很喜欢周云蓬老师的作品,也认为周云蓬可能是在国内民谣兴起之前,最早将文学和诗歌融入歌唱的人。作为学英国语言文学专业出身的蓝莲,从小到大文学作品的阅读量都很大,凭借多年的写作经验,她会把诗意和文学小说的场景融入歌里,让听众在歌声里听到故事,想到电影画面,相信这样一张充满诗意的专辑必将在喧闹躁动的时代里找到它独有的安静位置,带给人们宁静悠远的不凡感受。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