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30余名艺术家齐聚内蒙古 1个月狂欢“东方小瑞士”

发布时间:2018-07-17 09:56:04 丨 来源:中新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8年中俄蒙消夏音乐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启幕,来自中俄蒙的30余名艺术家齐聚一堂,将在被誉为“东方小瑞士”的阿尔山狂欢1个月。

位于内蒙古兴安盟西北部的世界地质公园阿尔山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森林覆盖率超64%,绿色植被率达95%。每年夏季,有着“东方小瑞士”之誉的阿尔山都会迎来众多中外宾客避暑、狂欢。

音乐节开幕式上,蒙古国原生态组合的长调、呼麦、马头琴;俄罗斯乐队的民谣、萨克斯;内蒙古乌兰牧骑的草原歌曲和舞蹈,吸引着大量前来阿尔山游览的中外游客。

中俄蒙的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美妙的音乐之旅,除了与观众互动,3国的艺术家也相互交流、共同合作,未来的1个月时间里,艺术家们会合作演绎“老外翻唱中文歌”,比如《光辉岁月》等经典曲目。

来自徐州的游客许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开心地说道:“曾听闻夏季的内蒙古美不胜收,阿尔山更是‘仙境’般美艳。这一趟真是不虚此行,除了游览美景外,还体验到这座边境小城充满异域风情、热情满满的音乐盛宴,旅行变得很充实。”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的1个月时间里,每晚的音乐会都会为游客呈现不一样的节目,其中包括中俄蒙各民族歌曲、舞蹈、乐器演奏、蒙古国蒙古族服饰T台秀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

阿尔山市政府官方表示,中俄蒙3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伙伴,近年来,阿尔山市不断深化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通过举办一系列大型节庆活动,进一步丰富中外游客的旅游体验,促进与俄蒙乃至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民意互通、文化互进、经济共荣。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