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每年夏天,全球歌剧迷去这里“朝圣”

发布时间:2018-07-20 11:33:58 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芬兰萨翁林纳歌剧节

1912年创立的萨翁林纳歌剧节,现已成为芬兰最大的文化盛典之一。它的举办地在世界现存最北的中世纪的石质城堡——奥拉维城堡内,四周被满是绿意的森林、波光粼粼的湖泊和众多岛屿环绕,淋漓尽致地展现着芬兰“千岛之国”的美丽风光。每年盛夏之季,来自世界各地的6万多名观众,都会到此享受夏夜湖畔旁的精彩歌剧演出。

意大利维罗纳音乐节

作为歌剧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夏天的意大利到处回荡着歌剧之声。其中,每年6月底至8月底著名的“维罗纳音乐节”,吸引全球歌剧迷不远千里来到维罗纳。为了庆祝歌剧大师威尔第诞生100周年,1914年夏天,意大利男高音吉纳泰罗和剧场经理罗瓦托决定举办一个音乐节,上演威尔第经典歌剧《阿依达》,由于卓越的音响视觉效果,维罗纳圆形剧场就此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剧场之一。

意大利普契尼音乐节

普契尼音乐节首创于1930年,是依照普契尼的遗愿而创办的。每年7月至8月间,参加一场普契尼音乐节,在开放的剧院欣赏 《蝴蝶夫人》《图兰朵》《波希米亚人》等普契尼的经典作品,能让观众体会到这个被湖泊和盐田环绕的小镇,是怎样激发了这位杰出作曲家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

德国拜罗伊特音乐节

德国小城拜罗伊特和著名德国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小城里不仅有“尼伯龙根街”,还有“帕斯法尔药店”、“罗恩格林温泉”、“唐豪瑟街”,处处都在纪念着这位作曲家。

拜罗伊特音乐节剧院是瓦格纳亲手创建的剧院。瓦格纳的歌剧大都取材于传说或神话,一般的剧院很难达到他所追求的神秘缥缈之感,因而他一直想建立一座歌剧院,专门上演他的歌剧。1876年,瓦格纳歌剧院落成,第一届拜罗伊特歌剧节在此顺利举办。自此,每年都会在这里上演《漂泊的荷兰人》《帕西法尔》等10部剧目。

爱沙尼亚萨雷马歌剧节

在爱沙尼亚库雷萨雷老城堡的庭院内,波罗的海地区一年一度、最受欢迎的歌剧节——萨雷马歌剧节,同样是在仲夏时节举行。作为迄今为止波罗的海地区规模最大、也是最受欢迎的国际性歌剧节,每届都会邀请一至两家世界知名歌剧院作为主宾方参演歌剧节。今年,上海歌剧院将在这个歌剧节上为观众献演经典歌剧《卡门》、现代寓言歌剧《赌命》、原创舞蹈集萃《海之梦》。

原文链接:

http://+ent.ce.cn/news/201807/20/t20180720_29806367.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