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八月合唱节:天籁之音“致青春”

发布时间:2018-07-23 10:55:40 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8月2日,国家大剧院2018八月合唱节将如约开幕,来自中国、英国、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4个国家的8支合唱团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奉献8场别具特色的音乐会。

本届合唱节围绕“致青春”的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青少年合唱团呈现不同风格、地域与流派的曲目,用醇美的歌声唱出飞扬美好的青春。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将在著名合唱指挥杨鸿年的执棒下为合唱节启幕。2018年适逢该团成立35周年,团员们将再现《让我们荡起双桨》《青春舞曲》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童声经典。

合唱节还邀请到两支国外童声合唱团,8月5日,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将以《波西米亚狂想曲》《斯卡布罗集市》等曲目、以少年醇声带领观众走进流行、摇滚、民谣的音乐海洋;8月9日,30人组成的维也纳少女合唱团,将身着维也纳传统民族服饰呈现最具奥地利风情的音乐会,并特别为中国观众努力练习了中文歌曲和民间舞蹈。

此外,华中师范大学TianKong合唱团、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音乐学院室内乐合唱团与牛津大学合唱团三支“学院风”合唱主力军,将以扎实的唱功与充满活力的音色唱出生命中最美妙的青春赞歌。8月3日,成立15周年的华中师范大学TianKong合唱团将在结束该团的环法巡演系列音乐会之后,以最优阵容亮相八月合唱节的舞台。8月7日,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合唱大赛中夺得冠军的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音乐学院室内合唱团,将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斯洛文尼亚当代合唱作品。作为本届合唱节的压轴演出,拥有500年历史的牛津大学合唱团将于8月10日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为中国观众演绎亨德尔歌剧《赫拉克勒斯》的选段精粹、英国传统民歌音乐及电影配乐的精彩片段。

8月4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将带来以“情满中华”为主题的合唱专场音乐会。艺术家们将为听众献上《大江东去》《贝加尔湖畔》《嘎达梅林》等诗词及民族风合唱,深情演绎浓郁中国情。8月8日,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将在指挥家吕嘉带领下再度亮相合唱节舞台,倾情献演《乡村骑士》《魔笛》《骆驼祥子》《长征》等国家大剧院制作及原创歌剧的经典唱段。

原文链接:

http://ent.ce.cn/news/201807/23/t20180723_2982496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