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丝路国际艺术节在京举行 各国艺术家联袂亮相

发布时间:2018-07-24 17:16: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国网北京7月24日讯  23日,丝路国际艺术节暨音乐中国国际艺术博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和布里亚特的艺术家与中国同行联袂亮相,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主题为“延续丝路情、共绘艺术梦“。

丝路国际艺术节自2017年举办以来,目前已成为增进丝路沿线国家文化领域交流的优秀平台。

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体育部部长朝格照乐玛表示,丝绸之路是历史悠久的交流遗产,通过国与国之间相互理解和合作的案例,让丝绸之路沿线的文化交流融入了共同文化遗产。

朝格照乐玛指出,“丝路国际艺术节暨音乐中国国际艺术博览会”是蒙古国政府直属文化局和中国网音乐中国频道共同实施的项目之一,通过艺术文化交流,能促进未来开展更多活动。

朝格照乐玛介绍,接下来艺术节将在蒙古国,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举办,把丰富的艺术传达给各国观众。

“丝路国际艺术节暨音乐中国国际艺术博览会是‘丝路文化‘艺术盛会,自2017年举办以来,在促进丝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民心相通中,具有积极的作用,期待艺术节的举办成为弘扬丝路精神、增进文化交往的重要平台”。中国网音乐中国频道总监张丽表示。

在艺术节上,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陶瓷雕刻家徐全胜,紫砂青年艺术家傅耀鸿将陶瓷雕刻作品赠予外国友人,“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促进民心相通,助力传统文化的发展和交流“。

布里亚特共和国歌唱家孟赫珠拉作为丝路沿线国家新晋成员代表,在本次艺术节倾情献唱。

主办方表示,俄罗斯、蒙古国、哈萨克斯坦、布里亚特共和国是中国的友好近邻,也是重要合作伙伴。中蒙俄哈布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具有推动社会发展,而良好的文化艺术交流,将会成为各国团结、互助、友好的桥梁与纽带,更实现了丝路沿线国家在音乐上完美的碰撞。

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俄罗斯国家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大剧院、蒙古国政府直属文化局和哈萨克斯坦体育文化部、布里亚特共和国文化部共同主办,中国网音乐中国频道承办。

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体育部部长朝格照乐玛、蒙古国政府直属文化局局长额尔登巴图、蒙古国政府直属文化局局长助理博勒尔玛、蒙古国政府直属文化局外事处处长敖日格勒、俄罗斯国家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大剧院院长兼总指挥阿纳托利·切尔普诺伊,中国艺术节基金会负责人安然、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影视艺术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尚君,南南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张秉海、中国网音乐中国频道总顾问季明、中国网音乐中国频道总监张丽、中国网音乐中国频道副总监张清堂、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会长彭涛等参加活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