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音乐跨国界 传递丝路情

发布时间:2018-07-26 09:56: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音乐跨国界传递丝路情

音乐跨国界传递丝路情

音乐跨国界传递丝路情

中国网讯 近日,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亮相丝路国际艺术节,携手各国艺术家用精彩纷呈的演出、动人心弦的音乐,传递丝路情。

音乐会一开场,在天津歌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激情勃发而不乏细腻的指挥下,歌剧团交响乐团奏响了脍炙人口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这部俄罗斯音乐之父格林卡的交响音乐顶峰之作,以轻快、华丽的旋律,明朗、乐观的情绪,带给观众以强烈的感染。

音乐跨国界传递丝路情

歌手  戴韩安妮

音乐跨国界传递丝路情

男中音  Erdene Otgonbat(蒙古国)

音乐跨国界传递丝路情

钢琴  刘琉

在开启音乐会下半场的管弦乐《赛乃姆狂想曲》则是作曲家陈乐昌的代表作,作品以维吾尔族民间歌舞音乐“十二木卡姆”中的相关旋律与音调为素材,在狂想曲的体裁下大胆展开,描绘出一幅生动的丝路画卷,堪称古典与民族的奇妙融合。

在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的伴奏下,钢琴家刘琉演奏了独奏曲《西域风情》,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男高音歌唱家Namkhai Munkhzul,蒙古国男中音歌唱家Erdene Otgonbat,哈萨克斯坦男高音歌唱家Damir Saduakhassov,与我国男中音歌唱家孙砾、女高音歌唱家张明明以及女歌手戴韩安妮同台,分别带来了各自的拿手曲目。

音乐跨国界传递丝路情

男高音  damir Saduakhassov (哈萨克斯坦)

音乐跨国界传递丝路情

女高音  张明明

音乐跨国界传递丝路情

男高音  Namkhai Munkhzul(布里亚特共和国)

威尔第歌剧《奥赛罗》中的咏叹调、柴可夫斯基歌剧《尤金·奥涅金》中的咏叹调、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中最著名的《快给大忙人让路》、雷哈尔轻歌剧《微笑王国》中的《你是我的一切》、列昂卡瓦洛歌剧《丑角》选段《原谅,原谅》、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选段《你赢得了诉讼》、蒙古歌曲《蒙古大草原》、中国歌曲《爱的理想》《我爱你,中国》……歌唱家们以美妙的歌喉搭建起艺术的桥梁,用音乐作为彼此共同的语言,串联起丝路沿线各国之间真挚的情谊。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