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威尼斯电影节首批片单公布 张艺谋《影》入选非竞赛单元

发布时间:2018-07-26 10:13:42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首批名单。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公布片单,相当豪华。主竞赛单元中,有《爱乐之城》导演达米安·查泽雷与男主瑞恩·高斯林搭档的新片《登月第一人》作为开幕片,还有科恩兄弟新作《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谣》,阿方索·卡隆的《罗马》,迈克·李的《彼得卢》等。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中,没有出现华语电影的影子,但在非竞赛单元,张艺谋的《影》,蔡明亮的《你的脸》都获邀入选了非竞赛展映单元。万玛才旦导演、王家卫监制的《撞死了一只羊》入围地平线竞赛单元。短片、VR片环节也有国产片身影。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9日开幕,《水形物语》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出任主竞赛评委会主席,中国导演、演员张艾嘉是主竞赛单元评委之一,其他评委成员包括法国演员妮可·加西亚、丹麦演员崔娜·蒂虹、英国演员娜奥米·沃茨、波兰导演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奥地利演员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新西兰导演塔伊加·维迪提、意大利导演保罗·格诺维塞。

原文链接:

http://www.bjnews.com.cn/ent/2018/07/25/49673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