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音乐中国

歌曲《祖国,我爱你》丝路国际艺术节获作词金奖

发布时间:2018-07-27 12:38:4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歌曲《祖国,我爱你》丝路国际艺术节获作词金奖

近日,在丝路国际艺术节上,由张艺镡作词的歌曲《祖国,我爱你》获作词金奖。

据介绍,张艺镡在中国传统音乐文学及犹太现代音乐研究以外,更注重二胡秦派及美声咽音发音理论实践。


据了解,张艺镡在参加外交场合向全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对国内外音乐文学进行对比交流演绎。多次在国内外外事访问活动中演奏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秦派曲目。

词作家张艺镡除了歌曲创作以外还是“中国教育学会会员”,“重庆两江新区创新成果优秀青年”,已在国内外发表论文数篇。

附:词作家张艺镡个人荣誉

《祖国,我爱你》荣获丝路国际艺术节作词金奖;

调研中国境内犹太后裔及现状情况,并对犹太音乐历史发展进行梳理发表;

选拔参加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的“国际公务员项目培训”,并在项目晚会演唱《三套车》;

受邀慰问78级俄语系校友,并进行节目表演;

“第十届中法文化周暨纪念中法建交51周年”主题晚会中和国家一级演员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钱板传人丁长福老教授同台表演中国传统文化乐器二胡《太极琴侠》;

受国家汉办公派去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喀山联邦大学巡演,自己书法作品赠送给领事和外方大学校长,同国家一级演员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钱板传人丁长福老教授同台表演中国传统文化乐器二胡《豫北叙事曲》;

为到访川外的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代表团进行二胡齐奏《赛马》文艺表演;

二胡作品《太极》在全国“希望杯”艺术大奖赛中荣获音乐组一等奖。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