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把最美好的歌声献给最可爱的人——闫 毅

发布时间:2018-07-27 17:22:31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编者按

闫毅来自西北,所以他身上始终透着西北人特有的质朴,豪爽,热情,踏实,肯吃苦爱学习的这种气息,他知道自己掌握的知识太少,经常向一些学历高的和有经验的同志学习,不耻下问,谦卑有礼,

闫毅热爱自己的歌唱事业,在不断刻苦学习及练习的同时还不忘记加强自身的文化修养,向圣人学厚德,向贤达求经验!向模范看齐,同标兵齐步;他的这种学习精神受到同事的高度赞扬。

当中工,经常加班加点,从不计较报酬,为团里的快速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闫毅在文艺战线工作已有十多年,去过边防,为最可爱的边防战士演出;去过农村,为偏远山区的老乡演出;去企业,为一线的工人演出;去过草原,慰问蒙古草原上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下过部队,为奋斗在基层战线上的战士演出;去过矿区,为井下的一线矿工演出等。

闫毅一直以来以一个职业演员的标准要求着自己,并履行着自己的使命:“我要把我最美好的歌声献给那些最可爱的人!”他坚持自己的信念,不断的辛勤耕耘并获得了一些成绩:

1994年中国首届水利艺术节商他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全场赞誉;

1999年参加中国冶金部文联举办的第二节全国冶金艺术节获声乐表演二等奖;

2001年参加由西北酒泉钢铁集团公司排演的五幕大型歌舞剧《跨越》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2005年在参加中国少数民族声乐演创大赛中获中国演唱家“金”奖;

2007年获“公益中国”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全国声乐优秀指导奖;

2009年在中国教育家协会,中国电视音乐家协会等单位为举办的“梦想中国”全国艺术人才选拔赛中获全国声乐指导老师“金”奖;

2009年8月被邀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的“爱我中华”建国六十周年大型综艺晚会,并获优秀表演奖;

2010年12月份录制唱片“感恩的心”;

中国艺术家协会等单位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暨华夏青少年艺术人才选拔赛中获民族组“金”奖;

2011年10月份录制中国教育电视台“2012年元旦新春电视联欢晚会”并获得最佳表演奖;

2012年1月18日圆满完成“龙腾山海又一春”秦皇岛市春节联欢晚会;

2012年4月评为秦皇岛市歌舞团年度优秀演员,4月25日在首届中俄国际旅游《北戴河》交易会上成功演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获得好评;

努力学习,不断钻研业务

闫毅来自西北,所以他身上始终透着西北人特有的质朴,豪爽,热情,踏实,肯吃苦爱学习的这种气息,他知道自己掌握的知识太少,经常向一些学历高的和有经验的同志学习,不耻下问,谦卑有礼,

热爱自己的歌唱事业,在不断刻苦学习及练习的同时还不忘记加强自身的文化修养,向圣人学厚德,向贤达求经验!向模范看齐,同标兵齐步;他的这种学习精神受到领导和员工们的高度赞扬。

 以团为家以身作则

秦皇岛市歌舞团又名秦皇岛(海之蓝)歌舞团演出有限公司,建团以来歌舞团面对文化团体体制改革和适应市场的能力考验,歌舞团是否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下经得起挑战,这就需要领导要有睿智的眼光和把握当前文化市场的能力,更需要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以及自身很强的工作积极性,每个员工不仅要专业强,而且还要求一专多能,暑期歌舞团承接了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海上大型舞剧《海誓南戴河》和北戴河碧螺塔《海上生明月》的演出。

在这繁忙紧张的关键时刻,闫毅不仅承担着繁重的演出工作,还要负责值班,后勤,接待等其它工作,他无怨无悔,任劳任怨,踏实工作,他总是热情的微笑着面对所有的人,经常对周围的人说“只要您有需要,就喊我,全力以赴”!

刻苦练习业务,铸就舞台辉煌

闫毅是一个优秀的歌者,总能听到他曲不离口,走廊里,卫生间,办公室,琴房......早上大家上班刚进院子就能听到从琴房里传出的歌声。

闫毅常说“我能歌唱,要感谢父母,上天赐予的好嗓子,感谢领导和朋友的支持和鼓励,我要用实际行动来感谢他们!要把歌唱的更好,唱给更多的人听!”

5月18日的《感恩父母唱响港城》闫毅独唱音乐会,是个让人此生难忘的瞬间,他成熟的台风,激情的演绎,深情的演唱打动了全场的每一个人,人们一起和他流泪,一感动!

“太好了,太感人了”!观众表示。可有谁知到此次音乐会背后他所付出的艰辛与汗水,坚强的信心与坚持。

闫毅每天六点起床坚持练声,上午两个小时,下午两小时坚持练,几乎在单位整天为此次演唱会做准备,就在演出前头一天,他不满两岁的儿子发高烧,妻子一个人照顾不过来,没办法就给他打电话“闫毅你是不是疯了!”当时他心里非常难受,他知道他亏欠妻子和儿子的太多,可是他想到同事,家人,朋友的期望,想到此次演唱会的特殊意义和所承担的责任,他还是咬紧了牙坚持了下来!

脚踏实地,梦想高远

下一步,相信闫毅一定不辜负观众的期望和要求,珍惜成绩,开拓进取,继续谱写好歌者这一动人篇章,他也一定会把将来的工作完成的更好,做一名名副其实的文艺工作者,为全团建设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应尽的贡献。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