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创作人刘小丽丝路国际艺术节获十佳歌曲奖

发布时间:2018-07-30 16:21: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在丝路国际艺术节上,米宜依荣获十大歌曲奖。

据介绍,米宜依(刘小丽)系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会会员、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中国大众音乐技能指导师。

据了解,米宜依爱好文学与音乐。网上发表作品近三十余万字。如小说《一块钱所传递的》《挣脱的代价》《一句话的事》被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电视连续剧剧本《弹壳玫瑰》,也引起网友的追捧热议。

据悉,米宜依主攻音乐创作以来,问世歌曲200余首。涉猎范围广泛,既有民族、美声,流行音乐,也有多种地方特色浓郁的原生态作品。既有为学校,地方,企事业单位创作的歌曲,也有弘扬中华美德,扶贫接力等公益歌曲。其作品源于生活颇接地气,虽然风格迥异但便于传唱。

其中《乡下的老父亲》荣获2015“放飞中国梦”全国原创音乐大型展演铜奖;《中华书画魂》荣获2016“唱响中国”全国原创音乐大型展演最佳作曲金奖;以及《七律祖国江山如此多娇》荣获2017“唱响中国”全国原创音乐大型展演2期最佳作曲金奖。

总之,生动鲜活,传播正能量是米宜依的音乐特色。将时代强音以音乐的形式加以诠释是米宜依的创作宗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