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青海黄河源头玛多县文化月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03 13:33:16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青海黄河源头玛多县文化月活动开幕

1日,地处黄河源头的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举行“辉煌四十年扬帆新时代”文化月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反映该县的发展成就和广大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玛多,藏语意思为“黄河源头”,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是黄河上游第一个县城,人口稀少,海拔4000多米。玛多县地处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腹地,是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发源地,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生态屏障。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就地处玛多县境内,园区面积占玛多县总面积的78.01%。

据统计,截至目前,玛多县地区生产总值是40年前的332倍;固定资产投入是40年前的1800倍,财政总收入是40年前的19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40年前的24倍;农牧民人均收入是40年前的21倍,跨越的蓝图变成了现实。

当日开幕式上,脍炙人口的红歌让群众跟着歌声内容感受祖国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蓬勃奋进的朝气。

“节目很棒,激励人心,相信玛多的明天会越来越好。”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节目让现场牧民群众们看的十分过瘾。

玛多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紧扣主题,以歌舞、文体赛事、说唱等多种形式为实现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玛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80802/t20180802_524318896.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