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全国青年美展亮相青海 民众感受高规格艺术

发布时间:2018-08-03 13:36:34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全国青年美展亮相青海民众感受高规格艺术

“现在物质生活丰富了,就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在参观中感受艺术的气息真是精神上的享受。”1日,已经退休了的王成梅在青海省美术馆说。

7月26日至8月12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年美展在青海省美术馆精彩亮相。此次展览是青海省首次承办的大型展览活动。

“全国青年美展是和全国美展、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相并列的中国美术品牌展览。自1957年第一届全国青年美展创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展览,时间跨越了60多年。”青海省美术协会副主席、青海省美术馆馆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傅永华介绍,全国青年美展的举办让每个历史时期的青年美术家获得了崭露头角的机遇,他们不仅成为每个历史时期的艺术代言人,而且他们的作品也构成了新中国美术史最有先锋色彩的时代经典。

王健锋是浙江嘉兴的一名高中语文老师,暑假期间,他带着妻子和孩子来青海旅游。热爱文学和艺术的他带着正在学习美术的女儿来参观美展。“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全国新时代艺术家用不同的表现方式展现这个时代的精神,可以说这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有幸能和家人一起看这么高水平的展览,希望这次参观能让女儿有所收获。”王健锋说。

据介绍,全国青年美展已经成为发现和培养优秀青年美术人才、宣传展示优秀青年美术作品、反映中国美术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此次参展作品种类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水彩粉画、插图连环画和综合材料绘画等画种,参加展览的385件作品,是从12030投稿作品中经严格初评和复评选出的,其中前46件入选作品为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展区直送作品。

傅永华告诉记者:“此次展览旨在继续营造有利于青年美术人才发展的良好机制,鼓励青年人勇于突破的锐气,反映中国当代青年在艺术创作与学术创新方面的探索和成果,展示出青年美术人才关注社会、关注生活的炽热情感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80802/t20180802_52431889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