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匈牙利当代艺术展”西安开幕 汇聚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

发布时间:2018-08-03 13:48:19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匈牙利当代艺术展”2日在西安开幕,该展览集合了当代匈牙利优秀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共计54件画作和23件雕塑作品,充分展示了匈牙利当代艺术成就,凸显了该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趋势。

作为今年陕西省重点对外文化交流项目,该展览由陕西省文化厅、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和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共同主办、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承办。

匈牙利被誉为“镶嵌在多瑙河上的明珠”,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在这片土地上曾经诞生了裴多菲、李斯特等享誉全球的文化艺术巨匠。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后,匈牙利一批年轻艺术家开始走上舞台,他们大胆创新、突破传统,寻求新的艺术表现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在国际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任宗哲表示,陕西省文化厅高度重视对外人文交流,未来将继续加强对外交往的力度,与各国同行们一起用文化的力量增进民心相通,为文化艺术的共同繁荣发展不断贡献新的力量。他欢迎更多的匈牙利艺术家来陕西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匈牙利策展人艾尔戴斯说,虽然两国相距千里,语言相异,但文化却能打破这种交流的障碍,拉近彼此间的距离,也欢迎更多的朋友去匈牙利参观游览,去感受匈牙利的文化艺术。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180803/t20180803_524322133.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