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丁当领衔音乐剧《搭错车》巡演

发布时间:2018-08-06 09:47:27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电影《搭错车》是华语影坛的标志性作品,根据该片改编的音乐剧《搭错车》近日在台湾首演。11月起,歌手丁当领衔主演的音乐剧《搭错车》将启动大陆巡演并将来到北京。

电影《搭错车》讲述了台湾退伍老兵哑叔养育养女阿美的感人故事,同名音乐剧取材于此,由丁当、王柏森、陈乃荣、萧景鸿等歌手与演员领衔主演。饰演阿美的丁当,曾在2013年受邀担纲新加坡版音乐剧《搭错车》女主角。“《搭错车》这部戏的剧情很像我自己的经历,演阿美就像演自己。”丁当说,她经历的“因当歌手与父亲产生矛盾”“离家出走”“当驻唱歌手”“被经纪人相中踏上歌手之路”等,都与《搭错车》中的阿美很像。音乐剧在台湾首演时,丁当深深融进角色,无论演唱还是对白,她都在角色中难以自拔。

为本剧担任艺术总监的是著名作词人、制作人陈乐融,音乐总监为朱敬然,他们非常巧妙地把老歌和新曲融合在这部剧中。《请跟我来》是苏芮的情歌金曲,剧中它作为阿美和时君迈的定情曲;《亲爱的小孩》则出现在哑叔回忆环节,当初在垃圾堆看到被遗弃的小女孩,哑叔唱起了“亲爱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作为丁当首张专辑主打歌,《离家出走》也被移植到剧情中。

该剧今年11月起将从厦门启程,相继在广州、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北京、杭州、成都、深圳等地巡回演出。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8-08/06/content_270477.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