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张羿凡专辑《我们相处的城市》发布 腾讯音乐人力推好音乐

发布时间:2018-08-06 16:08:48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民谣唱作人张羿凡全新概念专辑《我们相处的城市》,在腾讯音乐TME上线,该专辑由腾讯音乐人投资并发行。

专辑收录了张羿凡包办词曲创作的四首城市民谣,搭配了四段情感独白。腾讯音乐人力挺张羿凡的这张专辑,也希望不断给听众带来真正有品质的音乐。

张羿凡全新创作专辑延续“民谣界清流”气质  

 作为被著名音乐人郑钧、姚谦、周治平力荐的唱作人,张羿凡以独一无二的“减法民谣”魅力在华语乐坛引发了关注——不同于当下许多民谣音乐人将作品以主流流行歌曲的方式进行包装。

张羿凡的音乐,总能让听众想起高晓松、老狼、朴树、叶蓓、郁冬等纯粹歌者所在的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2016年他正式推出首张个人全创作专辑《安静时刻》,被誉为“民谣界一股清流”。

其中作品《安静时刻》、《吾爱》、《你可以简单地飞舞吗》、《致爱人》都令大家印象深刻,获得行业和歌迷一致好评。

张羿凡的声音和创作,始终散发着一种清澈而沉静的气质,不聒噪、不卖弄,不讨巧,就是安静诉说那些平凡却走心的故事,有着治愈城市人们心灵的力量。

   经历两年沉淀和创作,张羿凡与腾讯音乐人携手合作,在2018年夏天带来国内首张城市民谣结合情感独白的全新概念专辑——《我们相处的城市》。专辑延续了他治愈温情的音乐风格,以“城市民谣”形式,记录人们在不同城市之中的奋斗、生活、失落、欣喜…… 种种情绪背后,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其实都渴望着彼此靠近的共鸣。

   专辑集结行业内资深制作阵容,张羿凡担当制作人以及所有词曲创作、乐评人企划人流水纪担当企划,两人继张羿凡首张专辑《安静时刻》之后二度合作。

制作方面,包括了李荣浩御用混音师曹飞、制作人伍威、独立音乐人茉茉、吉他手丁磊、李勇以及知名音乐制作人黄旭、常青等。

四首城市民谣+四段情感独白 治愈城市男女心灵

   专辑收录了四首全新原创作品《夏日未远》、《晚归的人》、《许我余生》、《不负春光》,四首歌,歌名都是四个字——从年轻人入世未深的“夏日未远”,到步入社会后熬夜打拼的“晚归的人”,从也许一生都在寻觅爱情的“许我余生”,到无论何时多大年纪,回忆起来都相信青春无悔的“不负春光”,讲述了每个不同阶段的 “他”或“她”,与自己所在那个城市朝夕相处的生活感悟。

张羿凡用敏感的内心观察着、记录着岁月里悄然发生的变化,那些在生活里经历的那些喧嚣的安静的,阳光的忧伤的片段,都被他写进歌里。专辑中四首作品注重整体概念氛围,在旋律和歌词的搭配上质朴、简练而有回味,具备散文诗式美感,而《不负春光》、《晚归的人》首次融合了中国风元素,对于张羿凡来说也是一次新尝试。

   别出心裁的是,《我们相处的城市里》迷你专辑里不仅有四首好听作品,还有四位城市男女,亲笔书写、亲口录制的声音独白故事——Lake,旅居上海,公众号“黑暗听歌会”创始人;左野,现居 北京,“疆进酒”Livehouse合伙人;文静,现居长沙,公众号“每晚一首循环歌”创始人;王悦,现居广州,公众号“民谣故事”创始人。

四位来自不同城市青年,献“声”说法,通过亲身经历,讲述年轻人从步入社会的第一步,到对青春的回望。他们是张羿凡的朋友,也与张羿凡一样,都是城市心灵治愈者,透过公众号和演出活动,有无数订阅者和观众收获了感动和温暖。这是张羿凡和他们所共同期盼的,用《我们相处的城市》这张专辑串联起音乐、文字、活动,用安静的力量治愈都市疲惫的灵魂。

   这几年,民谣歌手在乐坛越发“走红”——马頔、赵雷、李志、谢春花、房东的猫等人的作品通过选秀节目、自媒体传播、现场演出积累了大量人气,作品风靡一时,甚至成为国民金曲,但张羿凡的“减法民谣”始终独树一帜,从《安静时刻》到《我们相处的城市》,唱作人张羿凡值得更多人聆听,关注。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18/0806/2744425.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