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欧盟青年音乐节 9天上演14场音乐盛宴

发布时间:2018-08-07 14:13:14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红树林音乐季·2018欧盟青年音乐节”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来自法国、西班牙、挪威、新西兰、爱沙尼亚、中国等多个国家的9支音乐军团齐聚于此,近500位音乐家将在9天的时间里连续上演14场音乐盛宴。

欧盟青年音乐节由欧盟青年乐团音乐节联盟举办,该联盟由欧洲青少年交响乐协会、法国音协发起,欧盟文化部门特别支持。自1989年创办以来,音乐节共计接待了来自37个国家、450余个乐团和合唱团的24000位青少年音乐家。2016年,联盟年会决定在中国设立常驻会场,并于去年在山东青岛成功举办了音乐节。据悉,这是欧盟青年音乐节首次落地亚洲国家。

在今年的开幕音乐会上,9支乐团轮番登场,各自用15分钟演奏自己的看家曲目,其中,来自西安的迎春花公益艺术团合唱团的孩子们率先登场,演唱了《海风,海风》《中国少年》两首歌曲;华裔青年小提琴家金鑫领衔的奥克兰爱乐青年室内乐团则带来了“精编版”的小提琴协奏曲《四季》。法国鲁昂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法国澳伯尔乐团、斯特拉斯堡青年交响乐团等也在克劳德·布朗黛尔、安瑞克·弗朗西斯科·塞古拉、古斯塔夫·万克雷等指挥家的带领下,相继演奏了圣桑《天堂与地狱序曲》、罗西尼《鹊贼》序曲等经典作品。

按照欧盟青年音乐节的传统,8月11日的闭幕式将由多国“联合乐团”上演。届时,全部乐团成员都将集合在一起,重新编排声部,组成超大编制的“联合乐团”。据欧盟青年音乐节中国区主席、此次音乐节承办方北京爱乐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刘峥介绍,各国指挥家正在利用每天上午的时间,对“联合乐团”进行高强度特训。每个指挥家都带来了一份“绝密乐谱”,或是来自他们本国的音乐作品,或是极少登台的原创曲目,在闭幕式上,观众们即可欣赏到这些作品。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8-08/07/content_27079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