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律动乐器成都爵士音乐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07 18:06:49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图片1


2018年8月3日至8月5日,首届律动音乐节最后一个部分——成都爵士音乐节,在成都举办。

音乐节主场是由主办方律动乐器特别邀请的2支来自美国的世界顶级大牌爵士Fusion乐队:The Electric Nomand和Frank Gambale & Boca。这两只乐队在美国爵士乐领域拥有相当高的人气,此次受邀前来,除了进行两场精彩的音乐会演出,还特别单独安排了两天半时间用于专业的具有针对性的大师课以及小组授课,这样的安排对广大乐迷来说可谓惊喜非常。

据悉,The Electric Nomand乐队各位音乐大师8月2日下午抵达成都,3日上午前往演出场地调试设备,并为当天授课做准备。8月3号晚,Frank Gambale & Boca乐队抵达成都机场,律动乐器工作人员前往接机。

8月3日至8月5日白天,主办方律动乐器安排进行了由乐队音乐家们各自讲授的大师课与小组课。

Chris Minh Doky·贝斯

Chris Minh Doky以他充满激情和非凡技巧的演奏,被公认为顶尖的大贝斯及电贝斯演奏家。在过去二十多年的职业演奏中,Chris用他富有创造力的低音音线让全世界的爵士乐迷为之着迷。

他从2001年起成为了Michael Brecker四重奏乐队和Mike Stern乐队的固定贝斯手。2008年至2012年,Chris担任DR爵士大乐队的总监,他的创造力为乐队注入了新的活力,获得了四次格莱美提名。

2012年,他组建了自己的电声乐队,召集了另外三位优秀的乐手包括鼓王Dave Weckl,将传统爵士与电声爵士融合在富有动态的Funk律动中,他们的专辑受到广大乐迷的欢迎,在iTunes的销售榜上,在多个风格领域占据前五名位置达数周。

贝斯

Gerge Whitty·键盘

George Whitty是一位格莱美获奖键盘演奏家,在过去二十多年中,他与诸多顶级的音乐家以及乐队进行巡演。1992年,由他制作并担任键盘手的Chaka Khan的唱片《The Woman I Am》为他赢得了第一次格莱美奖,后来又因合作录制the Brecker Brothers乐队的三张专辑而三次获奖。2004年,再次因制作Randy Brecker的专辑《34th and Lex》而获得格莱美年度最佳现代爵士乐唱片的奖项。近两年,George Whitt主要与Herbie Hancock合作,为他的乐队演出做编曲和担任键盘手。他还与中国古典钢琴演奏家郎朗合作,为他的演出做交响乐团的编配。

Dennis Chambers·鼓

jazz-fusion(融合爵士), funk鼓大师。他精湛的的鼓技和艺术造诣深深的影响着全世界几代鼓手。近年来,Dennis与著名的Funk爵士音乐家Maceo Parker合作,与他的乐队演出和录音,录制了现场专辑《Roots and Grooves》。还有WDR大乐队,以及与Carlos Santana(卡洛斯.桑塔纳)乐队进行密集的巡演。

在教学方面,Dennis将自己所受的影响以及从小积累的演奏经验,不遗余力地传授给年轻一代鼓手,他优秀的学生中包括Tony Royster Jr.。2004年,Dennis被伯克利音乐学院授予荣誉博士称号。

Joel Taylor·鼓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著名职业鼓手,曾为很多著名乐手录音以及巡演。Joel Taylor更是很多电吉他演奏大师的御用鼓手,他们包括Al Di Meola, Frank Gambale, Allan Holdsworth等等。合作的著名乐手包括贝斯演奏家Brian Bromberg,钢琴演奏家 Mike Garson, Banned From Utopia乐队等等,也曾做为知名音乐家雅尼的现场鼓手。

Dean Brown·吉他

Dean Brown的音乐将摇滚、拉丁、爵士、Funk和Fusion全都融入到快乐的、深情的、充满动态变化的、节奏密集的律动中。在爵士/Fusion音乐领域,他以他强有力的节奏演奏而闻名,以及他的富有激情的旋律性独奏。现场看他的表演,你会被他为每一个音符注入的高能量瞬间征服。Dean也是一位优秀的吉他教育家。

从2006年起,他在美国MI音乐学院担任吉他老师,开设他编制的几门吉他课程。他常年在《Guitar Player》和《Guitar World》等美国和欧洲各国的音乐杂志上发表吉他教学的文章。他还通过Hal Leonard出版社发行了名为《Modern Technique For The Electric Guitarist》(电吉他手的现代技巧)的教学DVD.

Frank Gambale·吉他

Frank Gambale出生于澳洲堪培拉,是一位公认的Fusion吉他大师,他改变了电吉他的演奏方式,所创造性的发展了扫拨技巧,并影响了全世界的吉他手。他曾加入Chick Corea Elektric Band并和鼓手Steve Smith和贝斯手Stuart Hamm并同组团,更在传奇的Fusion团体Vital Information担任吉他手。Guitar Player杂志票选连续二年最佳Fusion吉他手,融合摇滚、爵士及蓝调之吉他演奏专辑,曾获1988年葛莱美(Grammy Award)最佳乐团吉他手奖.

吉他

Boca·演唱

BOCA作为一名词曲作者和歌手的才华很早之前在她的家乡多伦多就已经被大家所认识。她在爵士演唱中融入了更多强烈的情感、和Blues的感觉。她与著名爵士Fusion吉他手Frank Gambale合作发行了专辑 Soulmine,并为此展开了一系列的世界巡演。本次音乐会,演奏的很多作品均来自这张专辑。

8月3日与4日晚上七点半至九点钟分别为The Electric Nomand和Frank Gambale & Boca两支乐队的专场音乐会。

0334f7f3265ef16aa3970621faebcef3.png

演出场馆共两层,可容纳一千人。律动乐器精心的准备,大师们精彩纷呈的演出,千余乐迷的狂欢互动,一起组成夏天的样子,也为本次律动音乐节划下圆满句号。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jishi/2018/08/07/4519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