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首演告捷 中国竹笛乐团南欧首演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8-08 09:10:28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首演告捷 |中国竹笛乐团南欧首演圆满成功!
“笛箫传天籁”音乐会海报

当地时间8月6日晚,由国乐大师、圣手箫王、笛王、笛箫壎演奏家张维良率领的中国竹笛乐团在萨拉热窝成功举办了2018“笛箫传天籁”巴尔干半岛五国巡演的首场音乐会!通过开拓创新的方式再现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经典,用音符为听众带来了视听盛宴!

首演告捷 |中国竹笛乐团南欧首演圆满成功!
音乐会演出现场花絮

音乐会上,中国竹笛乐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创作编曲《喜相逢》、《河南小曲》、《竹枝词》、《寞》、《秧歌》和《宝岛三景》以及古曲改编的声乐曲《阳关三叠》等七首曲目。表演中,艺术家们用创新改编的方式展现了中国竹笛器乐的表现力,并与各类乐器如二胡、尺八、钢琴等相互协作,使得中西方音乐元素相互撞击与融合,呈现出别具一格的精彩!

萨拉热窝州文化部长 Mirvad Kuric,波黑外交部部长助理 Almir Sahovic,钢琴家、音乐教育家Lejla Alimanovic,萨拉热窝之冬艺术节主席Mr.Spahic等领导出席了音乐会并对音乐会做出高度评价:这场演出让我们感受到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传统的竹笛乐器演奏出具有时代感与国际化的音乐让人耳目一新。今后会加强与中国的音乐文化交流,互相借鉴,为多元音乐文化的发展作出努力!

首演告捷 |中国竹笛乐团南欧首演圆满成功!
艺术节主席Mr.Spahic现场致辞

中国竹笛乐团艺术总监张维良说:“我们东方人要更多的去交流,目的是为了打造我们自己民族的艺术、民族的文化、民族的音乐。”

此次的音乐会上,中国竹笛乐团以音乐艺术为纽带,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音乐文化的深度交流,增强了我国音乐文化的世界影响力,也展示出我国的文化自信。让世界人民看到中国音乐的不断国际化,体现了我国传统音乐文化的价值,也为打造具有国际一流影响、高水平的文化品牌贡献了强大力量!

精彩的演出引起了音乐界人士及当地广大民众的广泛关注,现场的观众看完演出纷纷表示此次的演出震撼人心,令人惊叹!相信接下来的六场“笛箫传天籁”音乐会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国“笛箫”的魅力,感受来自中国博大精深的音乐文化!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08/12667778.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