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歌手丁当主演音乐剧版《搭错车》

发布时间:2018-08-08 14:46:14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从一个被扔在寒冬里的弃婴到当红歌星,女孩“阿美”的成名之路满是鲜花掌声,却也同样让她错过了养父生前的最后一面……35年前,台湾电影《搭错车》赚取了无数观众的眼泪。今年,这部因片中歌舞大大增色的经典作品被又一次搬上了音乐剧舞台。日前,在刚刚落成的台中歌剧院里,“相信音乐”历经近两年打造的同名音乐剧《搭错车》结束了首轮演出,丁当、王柏森、陈乃荣、萧景鸿等众多主演带领观众重温了这个温情又感伤的动人故事。

在剧中饰演“阿美”的是“相信音乐”旗下唱将丁当,在这个孤身一人来台湾闯荡的女孩身上,人们总是能看到一丝“阿美”的影子。1999年,丁当为了音乐梦想离家,到各地酒吧驻唱。七年后,她独自来到台湾,开始了唱片歌手的生涯。2007年,丁当发行首张专辑《离家出走》,最近几年间,她的巡回演唱会已经走遍了上海、台北小巨蛋和香港红馆。与父亲因当歌手产生矛盾、独自离家、在酒吧当驻唱歌手……丁当的种种经历与“阿美”有着莫名的契合。“这部戏的剧情很像我自己的经历,演阿美就像演自己”,丁当说。2013年,在新加坡版音乐剧《搭错车》中,丁当就曾出演过“阿美”这个角色。

电影《搭错车》火了《酒干倘卖无》《请跟我来》《一样的月光》《是否》《变》等许多传唱至今的歌曲,这些由罗大佑、梁弘志等音乐大师谱写的作品也成就了台湾著名歌手苏芮。音乐剧《搭错车》保留了这些带着无数回忆的歌曲,在音乐总监朱敬然手中,经典旋律与剧情“无缝对接”,老歌和新曲巧妙结合。

歌手出身的丁当演唱功底深厚。《一样的月光》《是否》《酒干倘卖无》……在丁当声情并茂的演绎中,当年的“阿美”似乎又在舞台上重生了。为了适应音乐剧必须开口唱歌的需要,原作中的“哑叔”变成了能够一展歌喉的“亚叔”,饰演这个角色的则是“华人音乐剧之星”王柏森。年过半百的“老戏骨”表演传神,演唱细腻,将这个怀着深沉无私的父爱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此外,陈乃荣、萧景鸿等其他几位年轻主演同样献上了十分精彩的演绎。

据介绍,今年11月,音乐剧《搭错车》将从厦门启程,相继在广州、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北京、杭州、成都、深圳等地巡回演出。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8-08/08/content_27106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