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全国声乐展演突出现实题材

发布时间:2018-08-08 14:48:59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宣布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暨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于8月6日至17日在哈尔滨举办。

全国声乐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5年的全国声乐比赛。作为声乐专业领域的政府赛事,全国声乐比赛曾成功举办11届,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和作品。2016年,全国声乐比赛取消评奖,改为展演活动。本届声乐展演将延续上届组别设置,分美声组、民族组、流行音乐组三个组,聘请相关领域权威声乐表演艺术家为参加展演的声乐人才进行辅导。声乐展演期间,还将同时开展音乐剧展演。

本届展演活动将积极推动现实题材音乐剧和歌曲的创作,比如声乐展演要求参演者必唱中国原创歌曲一首;参加音乐剧展演的《牵魂线》以改革开放40周年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为背景,讲述了新时代准格尔人在新农村建设的道路上求新求变的感人故事。

此外,本届展演首次尝试在声乐展演中实行“导师制”。展演开始前,组委会将组织阎维文、王宏伟、么红、刘维维、孙楠、腾格尔、蔡国庆等具有代表性的声乐专家、艺术家,对参演者进行集中指导,并与交响乐团和流行乐队进行排练,以提升参演者的演唱水平和表现能力,确保演出质量。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8-08/08/content_27107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