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极品师徒》把永春白鹤拳拍成功夫喜剧

发布时间:2018-08-10 15:34:38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今年8月5日也是农历六月二十四日,是永春白鹤拳创始人方七娘的诞辰日。当天,来自全球的数百永春弟子齐聚福建永春祭祖。永春白鹤拳第十一代传人周将哲在会上宣布,由他担任策划的以永春白鹤拳为背景的功夫喜剧《极品师徒》定档中秋节,将于9月21日全国上映。

作为永春白鹤拳第十一代传人的周将哲是电影《极品师徒》出品人、制片人,他历时三年,全心运营着这部以永春白鹤拳为题材背景的青春喜剧电影,最终拍摄完成。该片由青年导演冯万里编剧并执导,在中国福建和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等多地取景拍摄,主演除了有战天泽、刘芮侨等新生代偶像外,还有实力派戏骨潘章明、王翔、苏倩薇、崔嵩等联合出镜,更有马来西亚演员陈沛江、Steve Yap两位资深“帅”大叔加盟,笑星巴多、战爱春也加盟此片。

导演冯万里说,《极品师徒》是一部青春张扬的喜剧电影,但其根脉内核还是华人传统文化,特别是闽南文化。据介绍,影片最初起意于祖籍永春的已故著名作家、诗人余光中的那首触动所有华人灵魂的《乡愁》,而片中也随处可见让人印象深刻、原汁原味的诸多闽南风情民俗,比如刚猛寸劲的永春白鹤拳、可爱有趣的提线木偶、甜美多汁的永春芦柑、让人口水直流的醋猪脚等。电影目前已获得第51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金雷米奖及特别评委会奖,还是第二届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唯一特别展映作品及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及“创投单元”双入围作品。

永春白鹤拳在福建存在广泛的群众基础,并以福建为中心辐射到拥有众多华侨的东南亚各国,群众基础极好。全世界5000多万华侨,福建籍的占到三分之一,而永春白鹤拳几乎成了他们共同的乡土记忆。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8-08/10/content_27171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