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哈尔滨百年老街上演小提琴“快闪”

发布时间:2018-08-13 09:18:4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一段悠扬的琴声从中央大街马迭尔音乐阳台上传来,演奏家薛苏里演奏的《良宵》拉开百把小提琴“快闪”的序幕。

路过的游人被琴声吸引,循声而来,驻足仰望,默默聆听。飘洒着落日余晖的街道,婉转动听的琴声,两者交相辉映,带给观众梦境般的享受。

百余名小提琴演奏者11日在小提琴演奏家薛苏里带领下,在哈尔滨中央大街上演小提琴“快闪”,为百年老街增添欢乐旋律。

“走在百年老街上,吃着马迭尔冰棍,欣赏古老的欧式建筑,听着悠扬的小提琴曲,感受着哈尔滨音乐之城的魅力。”来自广州的游客李然告诉记者,利用暑假带着孩子“北上”避暑,感受“冰城”哈尔滨独特的历史文化。

一曲完毕,琴声随即从远处响起,一曲《龙的传人》在人群中奏响。演奏者既有四五岁的孩子,也有进入花甲之年的老人,演奏者眼神中透露出坚韧勇敢与默默期待。

头发花白的刘影在演奏者中格外显眼,他动作娴熟,表情细腻,不时还与观众互动,丝毫不输给年轻人。

“从15岁开始学习小提琴,一直坚持到如今,小提琴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每天都要拉琴,至少一个小时。”刘影今年68岁,第一次参加“快闪”活动。他说,很喜欢“快闪”活动,活泼有趣,与观众零距离。

伴随着小提琴悠扬的琴声,中央大街上这场“音乐会”感染着游人,有的伴着琴声轻声哼唱,有的随着旋律快乐舞蹈,有的打着拍子加入到表演中来。

据悉,本次中央大街百把小提琴演奏“快闪”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活动现场分三组三个地点,共有百余名小提琴演奏者参演。

“小提琴‘快闪’是深受年轻乐迷喜爱的一种表演方式,本次活动用最时尚的方式,让音乐和中央大街完美融合,通过音乐与建筑、音乐与人、人与建筑的三重互动,让观众感受音乐和建筑间协调的律动感,给这座音乐之城中的每个人制造一场奇遇。”主办方工作人员边丽艳说。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8-08/13/c_112325888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