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第四届龙凤传琪全国助学音乐会在深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3 15:58:23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8月11晚在深圳市,10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于此共同欣赏了一场由赵佗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广东客家古邑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吉他地带文化传播公司、龙凤传琪全国助学音乐会组委会等联合支持主办、由深圳导演张博钧执导的多姿多彩文化盛宴,绚丽的舞台、震撼的音效,中国佗城•第二届赵佗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助学音乐会获得成功!

“龙凤传琪”吉他姐弟组合与十组神秘表演嘉宾共同演绎了《传奇》、《我们的童年不一样》、《西班牙斗牛士》、《神秘园之歌》、《索尔的幻想曲》等十八首经典曲目,将吉他独奏、重奏、民谣、指弹、布鲁斯、尤克里里、四手联弹、吉他小乐队、客家山歌等完全不同流派的跨界演奏和演唱融为一体,一首首充满激情、奔放而又令人陶醉的乐曲让现场听众如痴如醉,全场掌声不断,大家深深感受到吉他艺术的别样魅力。


龙凤姐弟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特派大使在全体观众的掌声中一起把本次演出的爱心款3万多元全部捐赠给来到现场的十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们。

晚会由主办单位之一赵佗文化旅游节的创始人、组委会执行主席、承办单位之一广东客家古邑集团董事长吴小光致欢迎词,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理事长、原深圳市委副书记、广东省委统战部长、政协副主席李统书;赵佗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副主席张禄光、吴雄先等领导亲临指导。

“龙凤传琪”由龙凤胎黄家琪、黄家龙姐弟组成,是家喻户晓的公益小明星、爱心小天使,中国十大吉他影响力人物、中国好童声总决赛评委、全球客家人的骄傲,全国首对同时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的龙凤姐弟,被誉为吉他神童组合,四年来两姐弟利用暑假连续举办了十几场公益音乐会,收入全部捐出帮助了五十七位贫困大学生、孤儿读书。十二岁因极高的器乐演奏和声乐演唱水准及巨大的影响力,被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吸收为首对十八岁以下的未成年会员。


龙凤传琪在"德智体"全面发展方面堪称典范:德育方面作为中华少年儿童公益第一人,被力邀担任今年中国慈善榜排名第一的"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爱心天使》;智育方面自小热爱学习、勤学苦练,各科专业和文化成绩均保持优良;体育方面则每周坚持乒乓球、游泳、跳绳等专业化训练。

龙凤在央视《音乐优等生》节目中被誉为最美童声组合,以近十四万选票评选为观众最喜爱的央视《音乐优等生》,受导演组推荐参加《央视元宵晚会》演出,成为央视大型晚会中首位获邀的古典吉他演出嘉宾;受湖南卫视邀请拍摄半个小时的大型纪录片《龙凤传琴》入选海南卫视《纪录中国》栏目;江苏卫视中国公益春节联欢晚会原创歌曲《我们的童年不一样》在南京万人奥体中心引起轰动。

如今龙凤今年己连续四年以深圳为主场,分别面向全国举办分会大型演奏会,被媒体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公益音乐会,所到之处一票难求,四年公益演出收入共十五万全部精准扶贫捐助给邀请到现场的广东、新疆、贵州、内蒙等地五十七多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交上学费,开创了小学生助学贫困大学生、贫困孤儿的先河。

而两人为了节省助学经费,生活中非常节俭,十二岁还没有手机、没舍得坐过一次飞机,所到演出之地一直乘坐绿皮车等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一家人至今蜗居在学校对面的一处小单间里,感人事迹受到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一百多家各级媒体的报道,演出DVD正式由广东嘉应音像公司全国出版发行。

现在,龙凤每年举办一届、全球首创的多姿多彩公益音乐会,影响力巨大、己为国人所熟知,成为中国慈善公益事业中一道靓丽而又独特的风景线,利用民间的力量以点带面影响各地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队伍中,一起帮助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小小身躯为整个社会的公益事业托起了一片天与地,爱的路上千万里,龙凤助学的脚步也将永远不停息!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08/1270701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