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能量密室》舞台上揭秘物理实验

发布时间:2018-08-14 10:50:55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科学实验剧《能量密室》在保利剧院首演,70分钟的时间激发了不少小观众对科学的热情。

将科学实验搬上戏剧舞台,《能量密室》开中国原创作品之先河。该剧力邀英国戏剧编剧马丁·兰姆与著名视觉设计师詹妮特·博得加盟,为6岁以上儿童及家长打造一部快乐学习科学知识的舞台剧。负责《能量密室》实验展示、科学原理阐述的,是光学工程博士后、青年科学家陈征以及他所率领的科学哎呦喂科普文化传播团队。全剧先后展示了“液氮冻花”“范德格拉夫起电机”“气球单轨线路”等十个不同实验,横跨物理力学、光学、电学三大领域,其中“室内闪电”与“液氮爆炸”均属于危险实验,难度极高,在国内戏剧舞台乃至电视节目上都是极为罕见的。不少家长表示,这是一场“和孩子一起涨知识”的新奇之旅。该剧将在全国20座城市展开巡演。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8-08/14/content_272362.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