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中国竹笛乐团在地中海岸掀起国乐热浪

发布时间:2018-08-14 16:18:36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克罗地亚帕格艺术节百年老教堂

当地时间8月10日、11日,克罗地亚共和国飘荡着悠扬美妙的中国笛箫天籁之音,东方音乐的魅力打动了这座地中海城市。“笛箫传天籁”中国竹笛乐团为克罗地亚帕格艺术节演绎了两场精彩的东方音乐盛宴。

中国竹笛乐团在地中海岸掀起国乐热浪
  森林音乐厅现场演出花絮

中国竹笛乐团在此为当地观众演出了一场极具中国民族韵味的笛箫音乐会,现场观众欣赏着高雅的东方音乐,感受着地中海曼妙的风情,尽情享受着自然与音乐浑然天成的美感。

次日晚,乐团在克罗地亚帕格艺术节百年老教堂中呈现了一场中国民族音乐盛宴,中国的艺术家们用国际化的方式向西方世界诠释着对东方音乐的全新理解。中国民族音乐与经典西方建筑的融合碰撞,展现出了别样的精彩。

演出结束后,教堂内响起了热烈不断的掌声,这充分显示了西方世界对中国音乐文化魅力的肯定。

音乐会上张维良带领的中国竹笛乐团艺术家们以融合且专注的方式诠释了中国民族音乐,创作编曲《喜相逢》、《河南小曲》、《竹枝词》、《寞》、《秧歌》和《宝岛三景》以及古曲改编的声乐曲《阳关三叠》等七首曲目,所含内容丰富多样,精致独特,让克罗地亚人民欣赏到了难得一见的中国民族音乐文化艺术的多姿风采,演出充分显现了音乐家们在高超技巧展示基础上呈现的中国民族韵律,精彩而深沉的气质展露无遗。

有观众激动地称赞道:“这场演出可谓是无与伦比,中国的民族音乐真的是韵味十足,令人震撼,让人惊叹。”

中国竹笛乐团在地中海岸掀起国乐热浪
 百年老教堂演出花絮

“笛箫传天籁”中国竹笛乐团克罗地亚站的三场音乐会,促进了中国民族音乐文化艺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中国竹笛乐团借助音乐的力量,提升了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当东方艺术家站在世界舞台上,展示着中国民族音乐魅力的同时,也能够让世界拥抱东方,从璀璨绚丽、博大精深的中国民族音乐当中汲取灵感和精粹,不断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原文链接: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08/12715169.html#519755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