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李保国》回家首映 林永健呼吁多排片

发布时间:2018-08-16 10:55:06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当天,岗底村党支部书记杨双牛(左)、主演林永健(右)授予高群耀博士(中)“李保国精神”传递者荣誉证书。

日前,由赵琦执导,曲士飞编剧,林永健、颜丹晨、尤勇等主演的主旋律英模电影《李保国》在“李保国精神”的诞生地——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举办放映暨主创媒体见面会。这是许多岗底乡亲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他们熟悉的“李老师”。早在8月8日电影《李保国》就已在全国院线上映,至截稿前仅获得逾百万票房,林永健曾多次公开呼吁影院“帮忙多排片”,给这类优质主旋律电影放映空间。现场片方宣布与移动电影院合作,后者将在传统院线覆盖不到的地方发挥优势,让身处乡村、不具备影院观影条件的观众能在手机上及时、便捷地观看到这部电影。

主旋律电影不再“刻板说教”

电影《李保国》以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林业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科技富农,最终将生命献给太行山的故事。“很多观众提到英模电影,会下意识地觉得这些影片是在刻板说教、不好看。所以,创作之初我就希望影片能够接地气。”

为此,导演赵琦深入实地,采访了包括李保国生前好友、学生、同事等五十多人。剧组辗转邢台、保定等多地取景,因为部分拍摄地车辆无法到达,大量设备器材只能靠工作人员肩扛背驮运上山,“但想到当年李保国身处更艰苦的环境,为让乡亲脱贫致富,坚守在太行山数十年,那时就觉得这点苦不算什么。”虽然票房不高,但赵琦对电影相当满意,“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想看这部电影,我收到的最多反馈就是原来主旋律电影还可以这样好看。”

移动电影院填补影院覆盖盲区

《李保国》上映以来虽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但因排片率低,很多观众无缘看到该片。此番,影片与移动电影院的合作为这部主旋律影片的广泛播映夯实了基础。据悉,为解决移动端观影视效问题,移动电影院提供了“移动巨幕”的技术补充方案。“我们希望通过手机作为移动端,把电影送到更多人的生活中去,让大家用更小的成本、更便捷的方式来观影。”

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博士表示:“全国各地还有很多地方,由于没有实体影院,或是因为排片等原因,令观众错过一些优秀作品。移动电影院将帮助大家实现愿望、弥补遗憾。为高品质作品的传播创造更好的条件。”高群耀透露,移动电影院为岗底村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20台最新“移动巨幕”设备,以后乡亲们可以通过最新的观影技术、最佳的观影效果,方便快捷、随时随地观看《李保国》以及其他优秀影片。

   主演谈

“很庆幸,我演了李保国”

“一个演员,一生演不了几个刻骨铭心的角色,但很庆幸,我演了李保国。”谈及扮演李保国,林永健说这是他演艺生涯中非常难忘的经历。拍摄前,林永健翻阅了大量资料,专门去农村体验生活,“我一直抱着要把这个人物演好的态度,拍摄过程中慢慢认识他、了解他,他35年什么事都不干把自己的所有奉献给了乡亲。而我有的只是演技,我只能通过演技把李老师的喜怒哀乐‘写’出来。”林永健说,这部电影真实地呈现了一个人物形象,没有任何宣传、说教的台词或是刻意为之,他用“润物无声”来形容该片。

原文链接:

http://www.bjnews.com.cn/ent/2018/08/16/499727.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