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央音在线

《唱给你听》——在平凡中寻找感动

发布时间:2018-08-16 16:27:4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许多年没看到这样撼动人心的节目了,让一个老兵听了落泪的歌声。”“唱给你听,唱给世界听——听到了,看到了,感受到了。原空军老军人陶志浩给央视《唱给你听》栏目敬礼。”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重点创新节目《唱给你听》13日播出后引发广泛关注,《唱给你听》官方网页上许多网友留言触动人心。

14日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以“诺言”为主题,讲述了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夫妇和追梦十载的汶川地震被救男孩程强的感人故事,让观众为之动容。《唱给你听》节目组安排了军人身份的歌手白雪登岛体验民兵王继才夫妻的孤岛生活,安排了同为空军军人的歌手林萍走进空军空降兵程强的日常训练,用歌手的所见所闻,为这些故事打开一扇窗口。

1986年,27岁的民兵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接受位于黄海前哨的开山岛的守岛任务,从此以岛为家,一守就是32年。作为三十多年来第一个留宿孤岛的客人,《唱给你听》的“星歌者”白雪和这对夫妻一起巡岛做饭、一起把酒吐露心声。

32年来,荒岛上无尽的寂寞和艰苦没能磨灭这对夫妻的意志,难测的天灾和非法走私贩的威逼利诱也没能吓走他们。一座岛,两个人,每天早上都要升起的国旗换了两百多面,每日巡岛时系住两人生命与牵绊的背包带磨坏了一根又一根。白雪有幸参加了这个岛上每天必须且最庄重的仪式——升国旗,成为她有生以来最难忘的一次升国旗仪式。

十年前的汶川地震中,年仅12岁的程强在灾难中幸存,有如神兵天降、第一批抵达灾区救援的解放军空降兵成为了他心中的大英雄。他立下誓言:长大要当空降兵。十年匆匆,程强从懵懂孩童成长为优秀的空降兵班长。节目组多方找到当年参与汶川救灾的解放军,当他们出现在现场时,全场观众情绪达到了高潮。一日为兵,终生为兵,这些如今奋战在各行各业的老兵们,发出“若有战,召必回”的铿锵誓言,这是这些英雄们对祖国和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林萍一曲根据程强故事改编的歌曲《勇敢的心》,令现场许多观众热泪盈眶。

让歌手、音乐人走进基层,深入到动人中国故事的发生地,为普通而不平凡的中国人献歌,《唱给你听》在平凡中寻找感动,用真情打动人心。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8-08/16/c_1123278490.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