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英国乐队推出在切尔诺贝利禁区拍摄的音乐短片

发布时间:2018-08-20 09:43:58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英国“山羊皮”摇滚乐队最近推出一部在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禁区内拍摄的音乐视频短片,引起乐界广泛关注。

据乌通社16日报道,这部音乐短片是“山羊皮”乐队为歌曲《生活是金色的》专门拍摄的,主要场景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禁区内的普里皮亚季城。

报道援引与“山羊皮”乐队合作20多年的导演迈克·克里斯蒂的话说:“短片并不是要展现多年前的那场悲剧,而是想说明在人类退出后的地方,自然界又出现无法阻挡的生命力”。

据悉,《生活是金色的》是“山羊皮”乐队即将于9月21日发行的第八张专辑的主打歌。

“山羊皮”乐队成立于1989年,1993年发行第一张专辑,并成为20世纪90年代英国颇具影响力的摇滚乐队。

1986年4月,乌克兰北部靠近白俄罗斯边境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发生爆炸,造成30人当场死亡,逾8吨强辐射物泄漏。普里皮亚季城距发生爆炸的反应堆仅3公里,城内5万多居民在核事故后全部撤离。30多年来,无人打扰的空城因被当地动物和植物“入侵”而展现出一种特殊的景观。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8-08/19/c_112329127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