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一场“回声”献给三毛

发布时间:2018-08-20 10:04:27 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三十三年前,齐豫与潘越云共同演唱了三毛填词的专辑《回声》,二人各具特色的声音演绎了三毛内心的回声。三十三年后,齐豫和潘越云再度携手同台,把“回声”从一张专辑变成了一场演唱会。近日,“回声”在北京工体馆唱响。齐豫和潘越云用歌声在台上还原着三十三年前的记忆,在记忆之外,还有岁月走过的感动。

这张三十三年前的《回声》专辑汇集了李泰祥、陈扬、陈志远、翁孝良、李宗盛、王新莲,发行时曾经轰动一时。历经漫长岁月,变成一场“回声”演唱会。两个月前,“回声”在台北小巨蛋起跑,齐豫和潘越云的美妙歌声加“四面台”打造的惊艳舞美效果,让观众仿佛置身“人间仙境”。音乐人马世芳说:“三十三年之后,这场演唱会证明他们的胆识和才气,顶住了时光的考验。”作为大陆巡演唯一一场复刻台北小巨蛋“四面台”的场次,北京演唱会以三毛在《回声》专辑中录制的原声开场,而后齐豫和潘越云先后带来了《七点钟》《晓梦蝴蝶》《相思已是不曾闲》《今世》《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远方》《野百合也有春天》等作品,在她们的歌声中,舞台上的幕布不时投放着三毛年轻时的影像,她的学生时代,她初闯文坛的时候,她漫步撒哈拉沙漠的时候,她和荷西的合影,透过投影,一幕一幕呈现在观众眼前,加之时而出现的三毛口白,仿佛她从未离去。演唱会接近尾声时,由齐豫演绎的脍炙人口的《橄榄树》的前奏渐渐响起,现场想起热烈掌声,而更令观众惊喜的是,舞台上竟是由潘越云在演唱《橄榄树》,齐豫则唱起《在那遥远的地方》,这两首歌在两位歌者的交互联唱下,既熟悉又陌生。

原文链接:

http://ent.ce.cn/news/201808/20/t20180820_30069717.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