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第三届“巴洛克之音”于上海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21 15:06:30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2018(第三届)“巴洛克之音”于上海音乐厅圆满落幕

2018”巴洛克之音”携手上海音乐厅“音乐午茶”,在七天五场密集的讲座演出与在场观众们的掌声与赞叹声中圆满落幕。为期一周围绕“巴洛克音乐”展开的不同乐器不同国别风格的讲座演出,座无虚席,票位全部售罄。

本届“巴洛克之音”由旅美小提琴演奏家姜珊策划,旅欧青年钢琴家、早期钢琴演奏家、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即兴演奏的最高文凭获得者张梦梓领衔,携手法国吕埃尔-马尔迈松国立音乐舞蹈学院艺术指导张晓茉,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硕士文凭获得者、时间艺术工作室创始人、现代与巴洛克长笛演奏家吴正宇,旅欧古小提琴演奏家,奥地利格拉茨音乐学院硕士学位获得者常奔驰,旅法女高音歌唱家,巴黎高等师范声乐最高文凭获得者杨丽莹、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助教,现代与巴洛克青年长笛演奏家王海洋共同为上海观众呈现。

《巴洛克之音》系列音乐项目是由小提琴家姜珊于2016年发起创办,美国Before440Hz LLC于2016年主办,洛弋(北京)文化传媒承办的高端私享音乐系列活动平台,迄今已在北京与上海成功举办两届,获得所有学员及业界专业人士们的高度赞誉。

上图为“巴洛克之音”Sound of Baroque创始艺术家:美国巴洛克音乐鼻祖、印第安纳大学小提琴终身杰出教授、前费城四重奏一提琴Stanley Ritchie。美国羽管键琴演奏与教育先驱,印第安纳大学音乐学院教授Elisabeth Wright。纽约朱莉娅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当代国际巴洛克领军演奏与教育家Cynthia Roberts。加拿大Tafelmusik古乐团大提琴首席、音乐演说家、教育家与著作家Allen Whear。北德州大学前巴洛克系主任、琉特琴与古典吉他教育家、声乐艺术指导Lyle Nordstrom。西雅图巴洛克乐团创始人、艺术总监、当代巴洛克小提琴演奏家Ingrid Matthews。“巴洛克之音”创始人、艺术总监、古典与巴洛克小提琴演奏家、“古乐运动与本真主义演奏法”在中国的先导者姜珊。

“巴洛克之音”青年艺术家团队由毕业于朱莉亚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大学雅各布音乐学院、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法国国立吕埃尔-马尔迈松音乐学院、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等欧美顶尖学府的青年艺术家们组成,先后成功参与“巴洛克之音”音乐季系列演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民间运动70周年纪念音乐会,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巴洛克之音”专场讲座音乐会等,旨在将地道“本真主义”巴洛克音乐教学法及演奏法推广与传播。

本届”巴洛克之音”古乐周演出内容极为丰富,包含J.S.巴赫、W.F.巴赫、C.P.E.巴赫、匡茨、泰勒曼、斯卡拉蒂、库普兰、亨德尔、珀塞尔等巴洛克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众位作曲家在不同乐器题材上的经典作品。


在现场艺术家们根据自己演奏的乐器以及曲目进行了历史文化信息极为丰富的讲解,努力呈现建立在研究、考证与复原的音乐学基础之上的“本真主义演奏法”,这也是”巴洛克之音”的宗旨与意义所在。

观众们纷纷表示,这一周的活动让他们对于广义上的“古典音乐”有了更深刻且细分的了解,也打开了“巴洛克音乐/古乐”这一新世界的大门,对看似小众且深奥的早期音乐有了直观的感性认识,在赞叹巴洛克之音青年艺术家们的学识与才华的同时,观众也被艺术家们的热忱与执着所打动。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jishi/2018/08/21/5398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