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天盛长歌》概念曲发布 作词人林乔诠释《如昨》

发布时间:2018-08-22 15:09:46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陈坤、倪妮、赵立新、倪大红、袁弘等人主演的谋权古装电视剧《天盛长歌》于8月14日起在湖南卫视播出。该剧一经播出反响热咧,由刘惜君演唱的《天盛长歌》第一首概念曲《如昨》也受到网友们的极大关注。

《如昨》的歌词唯美,情深意切,“思念的空洞有谁能替我挥霍,爱到如今依然清晰还如昨。”歌词刻画了剧中凤知微与宁弈对彼此的思念之情,以及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复杂情愫。参与《如昨》歌词创作的林乔说,因为剧中人物的情感纠葛太让人痛心,所以在歌词创作中,他尝试着从男女主角两个人的不同角度出发,细细研磨,层层递进。

林乔从2010年为电影《全城热恋》创作同名主题曲以后,就与影视剧歌曲结下了不解之缘。近些年更是密集的受邀参与了各大影视剧主题曲的创作。俨然成为了热剧歌曲的创作担当。

网剧《镇魂》片尾曲《只是太在意》,电视剧《毒猎人》插曲《致爱》,电视剧《楚乔传》片尾曲《心之焰》,电视剧《小爸爸》主题曲《小娃娃》等创造了剧红歌红的双赢局面。

林乔坦言,为影视剧创作主题曲,考虑的问题要更多,不仅要从作词人的角度出发,还要充分考虑到剧中人物的特点以及整部剧的主题。这中间的拿捏取舍,其实需要很多讲究,有时面对各大电视剧主题曲创作的邀请,需要思考许久才动笔,“不辜负观众的期待,不违背剧的主题”是他对自己进行影视剧主题曲创作的基本要求。

除了作词人以外,林乔还有多个身份,音乐企划、音乐制作人等等都是他的标签。近期林乔受邀担任《音乐新生》大赛专业评委一职,协助天津乐动新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掘、培养优秀的音乐人。

原文链接:

http://www.dzwww.com/yule/tt/201808/t20180822_1775506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