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王弢发行全新古典演奏专辑 2018首轮巡演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23 15:21:00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8月22日,王弢第二张古典演奏专辑《Spin․旋》在京发布。专辑曲目跨越欧洲到南美,以不同的世界民族舞蹈音乐,展现多民族文化特色。继去年《舒伯特》以DG厂牌发行之后,《Spin․旋》成为王弢在DG厂牌下发行的第二张古典演奏专辑,音乐成绩再次得到权威古典经典厂牌的认证。

发布会现场,王弢和在场媒体分享了他签约环球三年来所写下的成绩单。2015年王弢签约环球,发行跨界专辑《一天》。2016年,首张古典演奏专辑《舒伯特》由环球音乐旗下DG厂牌发行,在新媒体和数字平台点击率破亿。2018年,王弢在社交媒体平台受欢迎度持续升级,成为全球社交媒体平台首位破百万粉丝的管乐演奏家。此张全新专辑《Spin․旋》,通过单簧管诠释了各类型与各地区的舞蹈音乐,是一张同时兼具高度技术含量与深度音乐表现力的单簧管佳作。

为了专辑选题以及选曲,王弢和制作团队经过数度讨论,最终决定通过舞曲这种旋律性较强的作品,期望与听众产生一种共鸣。舞曲是各民族最具特色的文化之一,每个历史悠久的民族都有自己的舞蹈音乐。专辑《Spin․旋》过单簧管,将欧洲、拉美、南美的舞蹈音乐、民族性格联系在一起,非常有创造力。

发布会现场还分享了专辑中两支精心打造的MV,分别为阿根廷作曲家皮亚佐拉的作品《探戈的历史─夜总会1960》,以及古巴裔美籍作曲家帕奎多‧德里维拉的作品《对舞》。王弢说:“我选择不同速度、不同时代、甚至风格非常不一样的作品,是为了让大家通过音乐可以走到不同民族的人民当中去感受不同的文化,同时去释放不同的心情。”

同时,王弢2018年“逐舞之乐”首轮巡演也宣布正式启动,巡演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期待与乐迷分享更多好音乐。王弢通过这张专辑的录制,再次尝试了不同音乐风格的跨越,他希望:“每位听众都能在聆听这张专辑中的任何一曲时,获得心灵的释放与感动。”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8-08/23/c_112331434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