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网易云音乐毛不易新专辑销量超800万

发布时间:2018-08-23 17:53:48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网易云音乐数字专辑销售累计榜

毛不易新专辑《平凡的一天》自2018年5月31日上线网易云音乐以来,至今已经售出超过800万首,销售量升至网易云音乐数字专辑销售累计榜第二位,与该榜单上第一名Taylor Swift的《reputation》相差仅约5万首。

《平凡的一天》是毛不易首张全创作作品辑,由李健担当作品制作总监,并邀请赵兆一起联合制作。全专辑共分为三个完整部分,总售价25元,专辑Disc1平凡新作中除了收录专辑同名主打歌《平凡的一天》外,另外5首是毛不易全新创作曲目;Disc2非凡精选中,则精心挑选了毛不易在参赛期间的6首创作作品,包括《消愁》、《像我这样的人》等,经过重新编曲制作成录音室版本收录其中;Disc3则做为Bonus Box惊喜回馈广大乐迷。

《平凡的一天》的火爆与社会主流情绪因素有着强关联,当下城市生活复杂而忙碌,但在工作生活的压力下,人们内心依然有温暖和美好的憧憬,向往市井人情、简单平凡的幸福。而毛不易歌中描述的平凡生活画面则直击听者内心,引发不少人的共鸣。

毛不易在这首歌的创作手记中表示:“当下生活节奏之快,歌中曾经无比平凡的一天反而越发遥不可及,平凡的一天也是完美的一天,希望这首歌能让每一个忙于生活的人,发现平凡中的幸福。”相对于之前比较现实和冷眼的作品,毛不易《平凡的一天》专辑中新创作六首歌则更多些温暖憧憬。毛不易说,他要在新的作品里展现的是这个世界的光明面。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歌好人红因素外,付费音乐、数字专辑逐渐被市场认可以及网易云音乐平台良性社区氛围也是毛不易《平凡的一天》数字专辑的大卖助推力之一。随着版权意识的提高,时下音乐用户为优秀音乐付费的意愿增强,这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体现较为明显。

据了解,网易云音乐用户一二线城市集中度最高,用户优质、消费能力强,同时用户对平台的忠诚度高,这意味着网易云音乐有能力为平台上的数字专辑提供高质量的购买用户。

网易云音乐于2013年4月正式发布,其认真打磨的产品功能和丰富的音乐作品,为用户提供音乐界极致的产品体验和服务,并持续帮助用户发现和分享更多的好音乐。网易云音乐凭借精准的个性化推荐,海量歌单内容,高质量乐评氛围,丰富的音乐内容形式等优势快速成长,目前用户数超4亿,已成长为国内最活跃的音乐社区和中国最大的音乐UGC平台。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18/0823/278017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